close

我最喜花吃豆花了!!!除了可以消暑解渴之外,還可以養顏美容(雖然目前看不出甚麼功效XD)每次只要經過夜市或是路上小販,看到豆花攤我都會忍不住買下去哈哈!

這天剛好閒來無事,就跑去晴光市場走一走,據說這邊美食有點多喔!在來這邊之前我可是有先做好功課呢!其中最最想吃的一家當然就是這豆花店啦!!

晴光市場其實小小的,只有簡單幾條路,隨便走這走著就找到這家店了!一到店門口老闆娘就很熱情的招呼我~

這個價格真的超級便宜又划算的!

杏仁茶和外面一般賣的35元比起來稍貴了一點,不過不知道這家店是不是用比較大份量的杯子裝就是了。挫冰也超便宜啊!!!平平都是在四種料,外面一般都賣50元,他們這邊就賣45元。本來想說可能這裡份量比較小一點,不過後來看到有客人點,根本就和外面的份量一樣大啊!!!

35元可以選兩種配料喔!不過如果選到芋圓或是芋頭塊的話就是45元。以前我吃豆花加配料一定都會選芋圓的啦~可以順便消暑又可以順便解嘴饞,多棒!不過這次我學乖了哈哈,依照我以前的經驗,每次吃完芋圓都越吃越渴,而且吃到最後也常常因為太膩而吃不完。所以這次我就點了薏仁+仙草囉!(有點奇妙的組合啦哈)

還有賣珍珠豆漿,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呢!而且他們的珍珠還是白色的喔~

這家店還有一個超特別的地方!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的豆花呢,加的湯底就是糖水,不過這裡,你除了可以選擇加糖水之外,你也可以選擇加豆漿!還可以選半糖或全糖呢!超級愛喝豆漿的我當然就是選豆漿啦!!我怕吃的太甜越吃越渴,所以就點了半糖。

本來想吃熱的或溫的,現在夏天好像沒有賣,畢竟在這大熱天想吃熱的人並不多,不過冷冷的也可以接受啦~

經過了一連串的選擇之後,我的豆花終於完成了!!晴光市場這邊吃的店大多數好像都是買了邊走邊吃,不過因為外面太熱了也不知道要去哪邊吃比較好,看到店門前有椅子就問了老闆娘可不可以坐在這邊。後來老闆娘才把一旁的桌子打開讓我坐。

好啦!開始介紹豆花了!其實我覺得豆花豆漿裡面加仙草感覺真的有點怪怪的XD。不過還不錯啦!(就純粹懶的動嘴巴咬才點這個的哈哈!)

最最讓我驚豔的是它的豆漿和豆花還有它的整個分量啦!不得不說,他們真的賣的很划算,比起一般店家的份量,他們賣的真的稍大。而且他們的豆花層很厚,絕不含糊。豆花是屬於入口即化的那一型,一放進嘴裡沒多久,綿綿密密的豆花就在嘴裡散開,散出滿滿的豆香,不用特別咬就不知不覺吞進去了XD。然後他們的豆漿喝起來也很順口,有種滑順細緻感,可以知道豆漿的部分不是用豆漿粉草草帶過。薏仁的部分本身就有一點微甜,從半糖豆漿當作基底就可以吃得出來,也算好吃啦~

後來肥肥來市場和我會合,我又把他拉回到店裡面推薦他點一碗豆花!她點的是綠豆+花生的組合,然後豆漿全糖。

這個組合也是好讚好好吃啊!他賣的花生很棒!初放入口中,並沒有馬上化開,但咬下去第一口,花生的澱粉便馬上散開來,和豆花豆漿真的超級搭的啊!下次來應該要也叫花生才對!

 

小結:當時店裡面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吃,還邊拍照,有點小尷尬哈哈!不過老闆娘超親切的!還找我寒暄聊天,問我吃不吃的習慣啊啥麼啥麼的。後來看到我豆漿喝到幾乎只剩下料了,還主動幫我加豆漿,真的超大方的!!!(奔淚)!!現在在台北市能找到如此大方的店家真的算滿難得了!!本來是餓著肚子來吃的,結果吃完一碗豆花真的超級撐!!不誇張!!下次來晴光市場這邊,必吃!(好期待下次喔~~~~~)

 

晴贊豆花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二巷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