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這家港式料理店呢,在北車新光三越附近的UNIQLO樓上。說來慚愧,常常在北車走動的我,要不是因為朋友的介紹也不知道有這家店哩XD。這次終於逮到機會和好友們來到這裡品嘗美食囉!

五樓就是威靈對街1號了!這家生意真的不錯,本來想要打電話預約訂位,但位置都滿了,只能接受現場排隊。到了店門口,往裡面一看,果真坐滿了人。不過我們還滿幸運的,一到那邊剛好就有位子,連等都不用等yeah yeah!

因為菜單內容真的太多了,所以就只拍封面囉,想要看的話就直接點這裡吧~餐點種類很多,從飯、麵、粥,到甜點、飲料等等甚麼都有。可以來這邊吃午餐、晚餐或是下午茶,看到菜單裡面的圖片都看起來好好吃,超難選擇的!!!

送上菜單的同時,店員順便幫我們倒了茶,就是普通的熱(麥)茶?!有點訝異他給我們用塑膠杯,感覺和他們整個店的風格很不搭XD

蝦球叉燒炒飯 $160

其實我不太喜歡吃外面的炒飯,總覺得外面賣的都太油,味道又太重,而且幾乎都會放上炒焦的蔥。不過既然有人點了,還是吃一口試試看XD

味道吃起來和外面賣的普通炒飯差不多,但比較起來,外面賣的還是稍油了一些。吃了幾口沒有太大的驚豔感,這道可能比較適合大家點來一起分著吃墊胃。

蜜汁叉燒撈麵 $120 

對於港式料理,我以往最常吃的大概就是叉燒、腸粉之類的吧,整個就是一個小菜鳥來著。這次點的撈麵也是我第一次吃呢!(應該是XD)

撈麵和一般的炒麵看起來滿像的,但是吃起來就知道他們之間的不同。撈麵比較韌、比較不容易爛,吃起來的嚼勁有點像煮半熟的麵。當時要和別人分食的時候,還怎麼切都切不斷哩XD!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麵有點乾乾的,吃到後來才發現是自己沒有把麵和醬汁拌勻,後來有泡到醬汁的麵就比較好吃囉,雖然泡到了汁,但還是保有麵原有的韌性,很棒! 

至於叉燒呢,我覺得他們給的還滿大方的,給了六大塊,是吃起來也滿軟嫩的,不錯囉~至於一旁的豆芽菜,根本就融入麵裡面啦,和麵一起吞下去,有點忽略它的存在XD!青江菜是純川燙,對我來說有點難以下嚥。不過整體來說這道料理還滿不錯的唷~

他們這道料理還有附一碗湯哦!對!就只有湯!應該是怕我們吃麵太乾附的吧!還滿好喝的,不過我喝茶就夠啦~最後這碗交給佳萍解決!

燒味飯類-三寶(火腩、叉燒、油雞) $130

菜色就和外面賣的叉燒便當有點像。旁邊的三菜分別是豆乾、炒青菜、茄子。每道菜都用小碟子裝起來,味道才不會混在一起。

火腩瘦肉和脆皮的那一部份原本以為是肥肉,但不是,不過那一段吃起來還滿鹹的,問了假港仔(XD)好友,他說這種肉吃起來就是這樣。哦!然後皮還滿脆的。油雞的部分,有一塊是紅紅的,本來我以為是生肉,丟在一旁不吃,但佳萍問了店員,說港式燒臘燒出來有些部分就會是紅色的,可以放心地吃。由此再次證明,我們正是港式料理小菜鳥來著哈哈!

綜合水果西米撈 $160

唷呼呼~甜點時間到了!假港仔大力推薦他們這家的甜點,所以我們都點囉!光看這個色彩就覺得好讚啊~濃郁的香草冰淇淋上面撒上西米露,兩者一起入口的口感真的是很奇妙,很清涼!旁邊放的水果形狀都還滿特別的,紅色圓圓的是西瓜,淡綠色偏白色圓圓的是哈密瓜。其實他們水果都還滿新鮮好吃的,但和冰淇淋相較起來就比較沒有那麼甜,所以最後才吃水果就覺得沒什麼味道。

香芒西米撈 $130

這道甜點的圖片我沒拍好,其實現場看真的超美味的!這樣看起來只是小小碟的甜點,但其實它超有份量,在黃色下面還有一層西米露加上乾冰(忘了拍啊嗚),送上菜的時候還有噴煙,超帥氣的!

最上面放的是芒果冰淇淋和葡萄柚,旁邊黃色的汁液裡面有藏著西米露!不得不說,他們的冰淇淋都好濃郁好好吃,吃起來很扎實,沒有沙沙放很多碎冰的感覺。

極品西多士 $120

這甜點等的比較久了一些,不過它的香味真的超濃郁的!剛上菜就覺得那一塊塊黃黃的超像臭豆腐XDD。吃起來當然不是啦,感覺像是有稍微炸過,然後在淋上蜂蜜,咬下去覺得還滿肥的,配上一旁的香草冰淇淋吃也超棒!不過和綜合水果西米撈一樣有同樣的問題,最後再吃水果就覺得沒啥味道......

西多士裡面包的是花生醬,真的是滿肥的一道料理哩!不過吃的很爽很開心!大滿足啊!後來隔壁桌又點了這一道甜點,真是香死人!!

我還滿喜歡他們的用餐環境的,這種燈光讓人覺得很舒服也很自在,好可惜沒有坐到窗邊,不然就可以看到下面的街景。後來發現附近坐的人幾乎都是家庭聚餐不然就是老夫妻檔來吃,沒看到甚麼學生族群欸!

我們在裡面坐了兩個小時,很滿足,最後每人大概付了兩三百塊。因為我和佳萍分食,所以加上一成服務費,只付了兩百多一點點而已,我覺得還滿划算的!

 

小結:這種店還是比較適合多一點人來吃,然後一起合點比較划算喔!畢竟它的單價比較高,自己一人吃的話會覺得相對很貴又比較乏味一點。對於他的主食類,麵、飯之類我是覺得還好,比較特別的就是可以嘗試從沒吃過的料理吧!但下次來的話我應該會專攻甜點,真的除了特別新奇之外,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吃完有種飛上天的幸福感唷~呵呵!

 

威靈頓街1號

官方網站:www.no1wellingtonst.com.tw

電話:02-6630-9088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12號5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