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一發就衝了台中,一個我一直很想來逛逛的城市,來了台中當然也要衝一發宮原眼科啦!!!

宮原眼科離台中火車站真的滿近的,過個馬路走幾步路就到了,走到這個地方有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轉過這個彎,本來想說就可以進去點冰淇淋了!差點衝了進去!後來才發現這一座建築物裡面不只賣冰淇淋,還有賣飲品和糕餅等伴手禮,等會兒在稍作介紹囉!轉彎之後要走到最後才是賣冰淇淋的唷!

終於來到了店門口,來之前沒有事先查過他的營業時間,還擔心會遇到人到了,但店卻還沒開的窘境。我們當時到那邊大概十一點多,外面就已經站了一些人在吃冰了!原本還想說可以在室內坐著好好吃的欸!但裡面好像都沒位置,只有在隔壁喝茶的地方有少少的幾位,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站在外面吃。

事不宜遲,我們趕走進店裏面排隊,一進門就看到三大櫃的冰淇淋,第一櫃是巧克力系列

一進入口就看到這麼多巧克力真的是又驚又喜!!是要我們怎麼選啦!!不就是一個簡單的巧克力口味嗎?還這麼講究齁!!

雖然上面寫了口味名稱還有濃度,不過真的很難選欸!

巧克力濃度從43%-100%都有,真的好精緻好豐富齁!

第二櫃是水果系列的。

顏色看起來豐富一些了!到這一櫃我又更困擾了啦!!每一個都好想選唷!!

最後一櫃,是宮原茶系列

這一櫃的名字都取的好抽象啊~對於茶類比較沒有研究的我根本毫無頭緒......

原本還想說點餐的時候要在三大櫃前徘徊,然後再點餐,一邊看著櫃內的冰淇淋,又一邊擔心著不知道等下該如何點起。後來走到最後結帳的櫃台,店員給一張點單,然後一邊和我們介紹,一邊幫我們點餐。(口味前面有眼睛的是有賣家庭號桶裝冰淇淋,可以買回家吃。)我當然就是先問巧克力口味的囉!一開始店員會問是喜歡偏苦或是偏甜的巧克力,然後再建議你點哪一個。說真的,我還滿想點那個100%的原味西非吃吃看,不過實在是沒有那個勇氣啊!!!我應該吃了一口馬上吐出來後悔吧XDD。後來我是點66%堅果加勒比(偏甜的)還有巨峰葡萄。種類真的太多啦!看到後面還排了一大堆人也沒有仔細看下去就直接點了,嗚嗚!

結帳處繼續往後走,就是配料區。雙球的話,可以免費任選三種配料;單球的話則是選一種。

他的配料都很有份量欸!不同於我們一般在外面看到的簡單冰淇淋配料,巧克力碎片啊軟糖之類,這邊除了放一些基本款杏仁、臻果之外,他還有起司蛋糕、鳳梨酥、花餅等等可以選擇!!實在是太膨湃啦!!!

一到配料區就毫不猶豫選了起司蛋糕。其實另外兩種配料還滿想選米鳳梨酥和花餅的,不過考量到可能吃不完,所以最後選了杏仁蛋白餅臻果(好像有點弱齁XD)。

看起來份量很大吧!其實我看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是三人點兩杯雙球,或是兩人點一杯雙球,不過想說難得來一趟,所以就各點一份雙球的,這樣也可以吃到比較多種口味。對於我點66%堅果加勒比,感到還滿失望的,對我來說他的甜度已經不是偏甜,而是滿甜!!!本來想說應該會有更特別的口感或味道,但結果沒有讓我感到很驚艷。不過葡萄就很棒很讚!!原本對葡萄沒有抱任何期望的,當時點完還很後悔幹嘛點一個那麼簡單的口味,但他的葡萄真的很特別!第一口吃下去,是葡萄的微酸,接下來是感受到果肉清甜的感覺,舌尖還可以感受到葡萄的細籽,可以知道他們應該是用葡萄真的下去做的,而不是用甚麼葡萄香精之類!真材實料吃得出來!用肉眼仔細看還可以看到一點點紫紫的葡萄皮呢!還滿想吃吃看他們其他的水果口味,想必吃起來應該也是很「天然」吧!

俯視圖,看起來真的很大份吧!當時真的太餓了,所以杏仁蛋白餅已經先被我咬了一口,哈哈!起士蛋糕還滿好吃的,口感吃起來很濃郁,但配上巧克力就會覺得有點太膩,我都一口吃蛋糕、一口吃葡萄冰。杏仁蛋白餅很普通,吃起來一般般。

這是肥肥點的,她也是點巧克力(忘記是甚麼口味了)不過濃度好像和我的差不多,痾....吃起來也是滿甜的,我們後來達成的共識是,如果真的很想要吃冰淇淋的話,兩個人其中一個人點一個就好了,不然如果在配上那些配料的話,吃起來真的會太膩。另外,還有茶系列的「半夢半醒之間」,它是一種混和口味的茶冰淇淋,是由紅茶、玫瑰、薄荷混合而成。真的好好吃啊!!!原本我都不考慮茶系列的,很怕吃起來會有苦味,不過吃了一口之後馬上後悔了....吃下去滿口的茶香,仔細看冰淇淋還看的到他們一點點的茶葉碎末,一般冰淇淋吃完都會覺得很渴,但吃了這個口味反而覺得很清爽、涼快、滋潤。我吃了好幾口呢!!超棒的!

說到他點的配料部分就厲害啦!回家後發現沒有特寫花餅,只好把一張肥肥和花餅的合照切了下來!(她本人應該不想露相啦XD)。花餅真的超大一個!我只吃了一口,所以對它的味道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它裡面是放茶類的餡料,沒有苦味,而是茶葉的芳香,餡料還滿扎實的。杏仁雪球沒吃到,因為真的太飽了......

現在都流行在衛生紙上印圖案就是了?

吃完的時候大概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左右吧!人潮瞬間暴增!比剛剛多了好多好多!完全可以想像假日這邊人山人海的景象......(大家看起來都是觀光客來著XD)

吃完之後我們走到隔壁賣茶飲的地方。價格也是不怎麼便宜,不過還是有著滿滿的人潮。店家牆壁上擺放著可以帶回家泡的茶葉,包裝走一種古早味風,看起來十分精緻。

小小的店面擠滿的人啊~如果不是吃了冰淇淋太飽,真的還滿想買一杯來喝喝看,還滿想知道這些人為甚麼不吃冰淇淋勒?還是他們吃了冰淇淋還喝得下?XDD

再走回到一開始進來轉彎處的地方,這裡面是販售一些紀念品。

裡面的賣的東西都好貴啊啊啊啊!!!只能走馬看花稍微看一下,也不敢停留太久,不然店員發現我們之後和我們介紹產品就尷尬了哈哈!裡面的裝潢還滿有古早味的感覺,店員穿著診所的衣服,感覺我們就很像來診所掛診看病XDD

還可以看到隔壁的在點冰淇淋欸!人好多好多啊!!!

還滿特別的擺置方法,把產品放在看起來舊舊的櫃子上,感覺就很像在找書,很有fu呢~販賣都是日出系列的商品,有一些是剛才在冰淇淋那邊吃到的配料,像是起士蛋糕、花餅等等之類。

找到一個蓋印章的地方!它還很貼心的提供小白紙呢!看到印章就很想蓋啊!!!雖然每次都好像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蓋甚麼XDD。難得印章去沒什麼人欸,可能大家都在逛紀念品唄!

在這附近大概逗留了一個小時左右吧!人潮真的是越來越多啊!文章最後附上宮原眼科的商標吧!一路上都有在注意,他們的商標設計真的很多種類,還滿特別的!

 

總結:宮原眼科冰淇淋真的沒有讓我失望!口味比我想像的多好多好多,尤其是巧克力!喜歡巧克力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只是下次我點巧克力的話應該就會點濃度稍微高一點的。水果口味我覺得可以吃到他們的真材實料水果系列和茶系列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膩,都還滿清爽的,而且這邊的口味很特別,在外面吃不太到。我覺得和哈根達斯比較起來又是另外一種感覺,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比較偏向果粒、配料等摻在冰淇淋裡面;而這邊的是純純的口味,然後在放上各式的配料。還有我是回家才發現原來餅杯是要加錢的=_=|||我一直以為是它自動加的欸!其實如果是一個人吃真的不用加餅杯啦!我當時根本就沒有吃就丟掉了!而且配料其實也夠豐富夠你吃了!再加上餅皮吃可能會太渴。我這樣雙球又餅皮的就$170真的超噴錢的...不加餅皮就少20元,150欸!!!還是好貴啊....不過這種美食本來就差不多是這種價位了,之後有機會來台中我應該每次都會來光顧吧!!它的口味真的太多了!好想把每一種都吃完齁!!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了啦,都不能好好坐著愜意的吃真的有點狼狽勒~不過還是大推這家店哦!!!

 

宮原眼科冰淇淋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宮原眼科官網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