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8(四)--結果我還是寫了食記,噗XD

終於考完期末考放暑假了!每次考完一次大考就會想要去吃點好料來犒賞自己一下。學校附近有興趣的店都吃得差不多了,這次就走出三峽到東區覓食囉~東區的下午茶甜點小店真的多到爆,平常我也沒什麼研究,都是聽朋友去吃甚麼就去吃甚麼,最近好多身邊好多人都去吃杏桃鬆餅屋,害我也很想吃吃看,聽說假日排隊都要排超久,以小時計算吧哈哈,這天是平日下午想說應該沒什麼人所以就也沒想那麼多沒訂位哈哈,到那邊看到有空位還開心了一下,結果好像是有人訂位了:( 只能留電話等候補。

在等的時間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就先在店外拍拍照

簡單的小盆栽,排排站拍起來好可愛<3

雖然是這樣寫,不過好像沒有看到店家趕人。(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進去吃的時候人潮就退的關係哈哈)

粉紅色的是可愛的名片,當時在等的時候有在附近晃一下,隔壁店的名片也是這種不規則形欸,都超Q的~

雖然有室外座位區當腹地,但是完全能想像尖峰時刻這邊人潮滿滿滿的畫面XD

其實還滿喜歡外面的位置的,雖然剛開始有點熱,不過坐久了覺得還不錯,天氣涼一點坐這邊就恰恰好了。店員本來問我們要不要先在外面吃,等到之後裡面有位置再幫我們換進去,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等室內有位置再吃,先研究菜單。

這家店是從日本引進,所以菜單上面除了中文還有附日文,但沒有英文。

之前有先查過資料,舒芙蕾好像是大家來這邊必點的東西,單層$220,雙層$250,這還用說嗎當然是點雙層的XD

其他的餐點大概就是甜/鹹鬆餅,就是一些簡單的小點心小主餐,起司薯餅、沙拉之類的。他們的菜單還滿單純的,不像很多美式或是下午茶店都有好多複雜的組合XD。我們選擇了「巧克力覆盆子鬆餅」,上面的價錢已經有包含附的$160的飲料,我覺得超划算的!

季節性的餐點,不過因為比較貴而且我們也沒有特別喜歡吃芒果所以就不考慮了。

飲料其實大部分都是$160,所以有滿多選擇的。大家來這邊好像都是點抹茶還有氣泡系列,不過我還是點了我最愛的拿鐵<3

點餐後又等了一下還是沒有輪到我們進去,想說先點個餐也好,結果店員就讓我們進去了XD

點完餐之後先上的是飲品。我的拿鐵<3 不過一般外面賣的拿鐵不是奶泡都會比杯面高出一點點嗎?怎麼他們端上來感覺像是被打翻還是被偷喝幾口的樣子XD。盡管如此,他們奶泡厚又綿密,咖啡喝起來很順口,苦,是咖啡苦,但是不會澀。

這是阿媺的氣泡飲料「蘋果氣泡飲」,是點有加一點點酒精的,不過喝起來其實沒有甚麼酒精的感覺。剛開始上來的飲料長的是像左邊那樣,有分上下兩層,上層完全是透明的,下層大概就是蘋果醬之類的。在還沒有攪拌前阿媺先喝了一口,她說就是白開水XD。攪拌之後我有喝了幾口,覺得喝起來還滿像蘋果西打的欸,不過當然比蘋果喜打好喝啦,味道比較自然一點,也喝的到果粒,是很消暑的飲料哦!

巧克力覆盆子鬆餅 $270

店員看到我瘋狂拍照就默默的和我說,其實正面再另外一邊.....哈哈

覆盆子果粒+58%巧克力+三色鮮奶油

其實我剛開始一直以為那三色是冰淇淋,因為看它一直微微融化。如果是鮮奶油的話,這吃起來還真不膩欸!上面還撒了一點核桃碎粒。覆盆子真的酸,旁邊的覆盆子果醬微酸帶甜,好吃。

杏桃鬆餅屋是日式鬆餅店,所以鬆餅不是格子狀的,而是平平的那種鬆餅,把它堆疊在一起,看起來真的歐伊系(不過才吃幾口很快就崩壞,最後還是決定一層一層分開吃XD)剛出爐的鬆餅熱騰騰的,吃著吃著也聞的到小麥還有蛋淡淡的香味,好讚>< 後來吃完我記得旁邊的鮮奶油還有覆盆子果醬都還有剩。

雙層舒芙蕾後鬆餅$250

點餐的時候店員和我們說舒芙蕾是現烤得所以大概要等20-30mins, 但是我覺得好像沒有等那麼久欸(還是因為我們完全沉浸在鬆餅的幸福世界的關係?!)看到店員的餐盤,一次都端出好多舒芙蕾,後來仔細看看,幾乎每一桌都有一份,看來這就是他們店內的必點美食了吧哈哈!

簡單的舒芙蕾,上面放幾塊牛油,撒上糖粉,沒有簡單的裝飾,但卻莫名的誘人XD。菜單上說是用北海道鮮奶油還有客家庄雞蛋下去做的。熱騰騰的吃真的好棒!旁邊附的是楓糖醬,不要看它好像小小一罐,其實它份量不少。拍完照之後我們就把它解體,一人拿一層慢慢啃哈哈。單吃舒芙蕾會有點乾,等牛油溶化後,再加點楓糖會比較潤口。

吃了一小口,覺得它的樣子好可愛,忍不住又拍了幾張照片。

其實吃起來有點像稍微扎實的蜂蜜蛋糕,但沒有蜂蜜味,吃起來澎澎鬆鬆的,偶爾吃幾口還會帶點鹹味,本來想說是不是它裡面有加鹽,後來想應該是牛油的關係,微鹹的味兒融進舒芙蕾中其實不會衝突,別有一番風味。

吃完之後又在東摸摸西摸摸,東拍拍西拍拍,這張是放帳單的小卡片,和名片一樣都好Q~

不知道為甚麼我們一進來人潮就散去了=_= 我們是坐比較壅擠的兩人座位區,旁邊是愜意的貴婦聊天沙發區。

往裡面一走發現還有一種小包廂的感覺,這一區就稍稍寬敞。店裡面都是用木質的桌椅,日系風。

哦,其實我本來是要拍他們店內的環境,後來走著走著就到廁所去了,他們廁所裡面還有放漱口水還有牙間刷欸,也太貼心了吧哈哈哈哈哈!

結帳區附近還有賣一些茶類、小餅乾之類的東西。

我們兩個人各一杯飲料,還有一起分兩分甜點,加上服務費,一個人大概$280左右,以它的食物美味程度,還有它的地段來看,我覺得還可以接受。我很喜歡他們店內的燈光還有裝潢,燈光很暖但又不會太暗,有種放鬆慵懶的感覺,抬頭看他們天花板也有稍稍裝潢欸(鏡子的概念XD)餐點我覺得也還可以,和我預期的差不多。最讓我覺得討厭的應該就是覺得店裡面很擁擠嘈雜!東區的很多下午茶店都是這樣,礙於空間,所以位置間都坐很擠,然後因為客人又很多,所以整間店都鬧哄哄的。如果是想要好好安靜休息看書的人可能不適合來這邊,我覺得這裡還是適合.....想要聊天然後讓店裡變更吵的人來哈哈哈。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6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出來直走,看到金石堂後右轉,走不久即可達)

電話:02 2771 2977(強烈建議先訂位,不管是星期幾甚麼時間去XD)

營業時間:週一二三四日11:00-22:00/週五六11:00-23:00

店家資訊取自粉絲專業,可能因時間經過而有所更動,請自行留意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