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六)

這次又要和大家分享台灣好行的遊記了!現在到外縣市玩幾乎都是搭台灣好行,大概已經搭了五六條路線了吧,不過我有點偷懶所以目前只分享了兩個路線(請見文末延伸閱讀),有空慢慢補哈哈。

台灣好行南庄線其實有三條。一個主線,兩個支線(向天湖線、仙山線)。因為只玩一天不過夜,所以這次只走了向天湖線,時間還滿充裕的。

先稍微簡述一下一整天的行程

7:00 從台北車站搭自強號

8:27 到達竹南

南庄線->南庄遊客中心->(轉乘向天湖支線)->經過東河吊橋(只有在車上看看)->向天湖->賽夏客家文物館->搭回南庄老街吃吃喝喝->竹東火車站->回家

台灣好行幾乎都是停靠著名的觀光景點,另外他們設計的路線大部分都有經過火車站、客運站等等,有交通連接很方便。

早起出門囉!

一下火車看到很多標示,很清楚,不怕找不到路

南庄是客家文化的聚落,車票還有特別設計欸好可愛!

南庄同時也是賽夏族的聚落喔!車子下面還有賽夏族的圖騰!

南庄遊客中心是中介站,可以在這邊轉乘兩個支線(向天湖線、仙山線),到這邊拿DM、上廁所速速排隊等車囉!

搭往向天湖的路上經過東河吊橋

補充一下,有些台灣好行車子裡面會有真人導覽,介紹當地的歷史背景、文化特色或是著名小吃,中間還會穿插一些有獎徵答的遊戲,可以拿到一些絕版或限量的明信片之類的。如果對於安排的行程有疑問的話也可以問他們哦!(目前搭過的向天湖線和慈湖線都是真人導覽)有些路線是語音導覽,像是黃金北海岸線,車子裡會自動播放導覽,但我覺得滿吵的XD

怕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有下車逛,只有在車上經過看一看。後來在賽夏族博物館遇到同車有下去走走的人,他們說就是一個吊橋,走過去沒什麼。

到了向天湖站囉!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很多小攤販,賣馬告蛋、柿餅、菜脯、原住民小米酒一堆原住民美食,和之前去烏來的感覺有點像。我有買馬告蛋欸!不過我怎麼吃不出來它和茶葉蛋的差別...冏

攤販旁邊就是賽夏族的祭場。

原本以為攤販就剛剛下車看到那些,沒想到那只是冰山一角!後來開始進入步道的前段攤販更多!不過進來裡面幾乎都是漢人在賣。

 

香腸超香

山豬肉片,一包$50,這我們有買。他們把豬肉片拿去烤,口感很特別,外表吃起來脆脆的,裡面吃起來是有點Q的感覺。

小米酥,有點類似「爆米香」的小點心,鹹鹹甜甜的,外面還包一層海苔,我有試吃一個,發現之前在北車的小零嘴店也有吃過類似的(其實根本是一樣的東西XD)

苦茶油

養蜂場!真的有看到蜜蜂在飛來飛去嚇死人了!

天氣超好,湖面和天空都超清澈,後面的山線好直。聽說下午來這邊看又是不同的感覺,是迷濛美。

很像在世外桃源

經過一大堆攤販終於好像有要開始運動(?!)的感覺了

一路上好像也沒遇到甚麼人,走起來沒什麼壓迫感,我在林野穿梭中。

天氣真的超級好!(其實快熱死)

好喜歡這張!

芒草

身處森林秘境

然後走到熱帶雨林(?!)

這張是田園風,木瓜!

走到最後看到好多小信箱,該不會真的是當地居民的信箱吧?!

走完一圈向天湖沒有花太多時間,大概半個小時,中間還走走停停。之後我們就到附近的賽夏族文物館逛逛,是免費入館哦!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就只照他的館外造型囉!一路上一直覺得向天湖附近和烏來很像,烏來那有泰雅族博物館,也有一堆攤販賣香腸、原住民美食之類的。

博物館頂樓有個竹子做的窗,後來才發現他還是一般的窗戶啦!只是外面鋪了竹子,障眼法!

從頂樓可以往下眺望向天湖。橋連接的小木屋是一個小餐廳。

之後下來走到那個餐廳外面去坐坐。(還遇到一隻一直討食的狗)

約莫兩點多,我們從向天湖坐車回到南庄遊客中心,其實離老街滿近的!終於可以吃東西了好開心!!走進老街前看到一排用石板做的洗衣板,現在好像還有人在這邊洗欸!

這附近不乏給觀光客拍照的地方,看到這景象讓我想到勝興火車站XD

老街老街!這可是我這次出遊最期待的行程<3 窄窄的入口和九份老街有點像餒!

事前沒作甚麼功課,反正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對了XD這一家賣桂花冰的感覺很厲害,排隊人潮源源不絕,我也來湊個熱鬧呵呵

桂花冰鎮湯圓$50

好特別的吃法!湯圓冰上面淋上桂花釀,上面還有一些桂花顆粒,其實吃起來和蜂蜜有點像,就是多了一點桂花香。

印象中裡面還有放水果哦!吃起來感覺有點突兀啦哈哈!不過偷偷說,不要看他好像很彭湃,其實就只有上面那一層比較吃的到味道啦!下面幾乎都是冰。

吃完桂花湯圓冰,我又繼續吃冰了,其實是因為媽有查到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抹茶紅豆冰,一聽到就很想來朝聖一下。

這家店算是在老街的另外一頭,路比較大比較沒那麼壅擠,一路上就看到一大堆紅豆抹茶冰的招牌。

其實他們也有賣酸梅汁,不過沒看到有人買這XD

這八成又是和我一樣湊熱鬧的人哈

當老闆把冰端出來的那一瞬間,真的有種「哇~」的感覺!

不過和桂花釀湯圓冰一樣騙(小聲)他只有最上面看起來很豐富,下面都是冰!!

而且他剉冰綠綠醬料的部分我覺得他顏色假假的,後來把紅豆和湯圓吃完就沒再吃了,剩一大堆冰。我覺得賣$50有點貴,店家也太賺了!和這些冰相比,我覺得還是九份的「阿柑姨芋圓」比較超值划算!

走出了窄窄的老街,大馬路旁邊也有很多店。老街上面不乏試吃的店家,不用買,沿路吃一吃其實就飽了,這邊最多試吃的大概就是桂花茶那些。

老街差不多逛完了,不過往竹南火車站的好行車還沒到,走到遊客服務中心附近的康濟吊橋晃晃

走到對面是木頭步道,沒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哈

桂花好香~

大概四五點就到竹南火車站囉!這邊有稍稍改裝過感覺很有科技感欸!沒有玩到很晚,但是覺得一整天過得很充實很愜意,覺得可以在向天湖多待久一點,不同的時間點會有不同的景色,然後晚一點再逛老街也是無妨哦:)(只是要自己帶多點食物,不然就得在向天湖的餐廳用餐,不然會餓死)

 

台灣好行官方網站

向天湖官方網站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行程規劃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黃金山城水金九—九份老街吃吃吃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黃金山城水金九—水湳洞

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黃金山城水金九—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台灣好行皇冠北海岸線

台灣好行皇冠北海岸線金山老街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