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做點心對我來說都是半年一次的事情,大概就是真的等到自己閒到沒事做才會一時興起查個食譜做一個下午。這次在考中會段考前不知道為甚麼,突然超想做點心,每次只要一讀到好累就會上網偷偷翻個食譜讓自己放鬆一下,考完的這個禮拜回到家裡就馬上做了!!其實也沒有特別設定想要做甚麼東西,這天剛好看到家裡的香蕉還有很多就馬上去查了香蕉蛋糕的食譜,看到了不少版本,後來考量到烤的時間還有食材的因素,最後選擇了Carol的作法。

食材都不難準備,有在家裡做小點心的這些食材應該都不用另外去買。

食材:

低筋麵粉100g

泡打粉1茶匙

雞蛋1顆

砂糖45g (原版本寫細砂糖,不過家裡的細砂糖還沒拆包裝我就直接拿顆粒較粗的砂糖,本來想要用湯匙或叉子把它弄碎一點,後來就懶了,最後吃起來好像也還好,沒有吃到糖顆粒)

香蕉1根 (原版本寫130g,不過我這根量了一下發現好像超過一點點,想說就當作是加料沒關係啦!!!)(另有看到其他部落客建議用熟一點甚至快要爛掉的香蕉會比較香)

液體植物油45g (我是用橄欖油,其他植物油大概就是葡萄籽油、葵花油等等的)

牛奶30cc (這個啊...我又不小心倒多一點點啦,加料加料啦!!)

鹽 少量 (原版本寫八分之一茶匙,後來換算好像就是很小很小公克,我就懶得量啦,因為我的秤是刻度的,又是個便宜貨,感覺也量不太出來,最後索性直接靠感覺放少量XD)

食材都超好準備吧!連我這個不常做點心的都有了!雖然很多東西份量都沒有算得很精準啦XD

步驟:

請看下面附圖的完整步驟。烤箱要先預熱180度10分鐘。預熱完後把蛋糕拿進去烤10分鐘再拿出來劃一道線,然後再放進去烤20-25分鐘至表面金黃為止,烤的溫度依舊是180度。

好啦開始介紹第一步驟!先把香蕉切成小段小段的,然後用叉子壓成香蕉泥,完成後就先把它放到旁邊。

接下來處理粉的部分。把泡打粉和低筋麵粉均勻混合,然後過篩。

這個時候呢,就可以去預熱烤箱到180度(約10分鐘)

然後繼續我們的工作!把蛋和糖混合在一起並先用打蛋器攪拌。

再放入油

接著放牛奶。油和牛奶放完之後再攪拌一次。(此時也順便放鹽)

前項步驟攪拌均勻後再放入粉類。

越來越稠了!最後放入最初弄好的香蕉泥,用切拌的方式把裡面的料都混合均勻。

變成一個有點稠的麵糊XD然後將它倒入烤盒中(家裡沒有烤盒,只好放進有一點點一點點深度的烤盤)(這也是為甚麼標題會寫矮矮的蛋糕的原因了嗚嗚) 烤盒下面要放個白報紙墊著或是塗層無鹽奶油+一層麵粉,才比較不會沾黏,我個人是選擇用白報紙較簡單,到時候烤好直接拿紙出來就好,烤盤也比較好洗。

預熱10分鐘的任務在這個時候恰恰好完成! 這個時候我再回頭看個食譜,發現Carol把香蕉切成小片,放在最上面做裝飾,內心不停OS早知道當時香蕉多出重量的部分就拿來用在這個地方了!已經無法挽回了,我還是不甘心蛋糕上面空蕩蕩的啊!!於是靈機一動就把家裡被冷落很久的蔓越莓乾拿出來,然後再把杏仁粒切成小塊小塊放在上頭,看起來也是不賴啊~

放進烤箱等待,烤的溫度也是180度。我一直覺得啊,做烘焙做點心最幸福的瞬間就是看到食物在烤箱裡面慢慢成長慢慢成形的樣子了!在旁邊洗著油膩膩的碗盤也覺得開心!

烤了10分鐘,拿出來用小刀劃一道線。其實我本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拿出來劃,因為原版本它是用烤盒做,比較深,我用烤盤超淺(整個形狀都是白報紙在撐),後來還是覺得照原方法照劃好了!裡面的部分可能也比較容易烤熟。然後繼續拿進去烤!我烤了約莫20分鐘。真的是越烤越香,最喜歡廚房充滿烘焙香的感覺了!

最後烤箱「叮」的那一瞬間把蛋糕拿出來真的超有成就感!!!

真的超級薄,不過剛好符合我甚麼都喜歡吃小塊小塊的慾望XD。因為烤完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蛋糕還是燒燙燙,我也只有吃一小小口而已,覺得超級好吃!帶點濕濕有綿綿的感覺,咬下去還有濃濃的香蕉香味,重點是自己做的就知道沒有加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吃的安心。期待明天放進冰箱後的成果!烘焙真的是會上癮的!下次想要做巧克力香蕉蛋糕!還想要買烤盒還有更好的器具!

第一次打食譜文好迅速也覺得好開心(還積欠了一大堆遊記和食記文,食譜完全大插隊XD)希望不久還能和大家分享下一篇食譜^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蛋糕 香蕉點心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