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13

大年初四,和外婆那邊的親戚聚餐,以前都是吃港式飲茶,這次來點不一樣的,跑來三重龍門店原燒

原燒為王品旗下的一家餐廳,採套餐式的點法。我們是點優質原味套餐每人$598加上一成服務費。主餐烤物的部分太多種類了,我們點了五種不同的拼盤,然後一起吃。

主餐之外還有好多可以選,好難選呀~~每個都好想吃

本來還覺得有點冷,現在火慢慢升起來,都冒汗了!等等火還會到四百多度!!!

店員還很貼心地幫外套套上衣套,避免讓衣服沾滿烤肉味。

沙拉的部分,我點了水果優格沙拉。滿滿的水果,有西瓜、香瓜、蘋果、芭樂、似乎還有蓮霧(?!)醬料裡面還有摻一點百香果的籽,大體說來還滿清爽的。只是覺得有點怪怪的是裡面的蘋果有種香水味(化學感),不太敢吃,還有在吃蓮霧的時候,覺得有點澀澀的。

三阿姨點的生春捲沙拉。裡面放生菜還有蝦子,外面裹著花生粉,感覺也是挺清爽的一道料理。

湯物我點了蕃茄海鮮湯。裡面有放花枝、魚片、蛤蜊還有蝦子。蝦子已經很貼心地撥了殼,只剩下蝦頭的部分。魚片不嫩乾乾的,蛤蜊也覺得有種老老的感覺(不知道王品旗下的海鮮是不是都...前幾個月去陶板屋喝了他們的鮭魚湯也覺得不太新鮮)花枝和蝦子就很一般。湯頭還不錯,本來在點蕃茄湯還猶豫了一下,很怕它會太酸或死鹹,但喝起來意外地好喝,後來幾乎把湯喝光,也差不多飽了

其他人大部分都點大蒜蛤蜊湯。恩...蛤蜊就....。據轉述,蒜味好似挺濃的。

石鍋類我點了石鍋拌飯。每次在外面吃飯看到菜單上面有石鍋拌飯總是會不知不覺地點下去,但吃了第一口都會後悔,真的太辣啦~~~然後都會提醒自己下次千萬不要再點了!!這次...我又不小心點了下去,原本想要改成鮭魚拌飯,但來不及啦。只好將錯就錯,結果發現這邊的石鍋拌飯根本符合我的胃口耶!!味道很夠,有點微辣,但也不會辣到讓人一直流鼻涕那種,鍋巴也好好吃

三阿姨和表弟點的陶燒牛肉漬飯。就是湯泡飯啦!他們說還滿好吃的!

外婆點的鮭魚拌飯,起初還沒吃石鍋拌飯時我真的有點後悔,看起來好好吃哦!!上面還有鮭魚卵耶!!但是...吃了一口後...恩....我不喜歡鮭魚的腥味,吃了第一口就不會想再吃下去。

盼了好久,終於要開始烤肉了!!前面那團火真的搞得大家都好熱!店員先送上醬料,從左到右是檸檬醬、味噌醬、水果醬。我之後很認真吃,但其實都吃不太出來味噌醬和水果醬的差別耶!旁邊還有海鹽和七味粉。沾檸檬醬很清爽,七味粉裡面有放甚麼梅粉的,所以有點甜甜的。可能我們家都吃得比較清淡,所以其實甚麼都不要沾或是只沾海鹽就覺得夠了!

送上了冰沙,依季節不同會有不同的口味。我點的是黑櫻桃冰沙,白色的是檸檬冰沙。這些都是無限暢飲的,但其實喝完一杯就差不多了。這有點像陶板屋提供的桑椹沙瓦,酸酸甜甜的,很解膩,只是原燒的杯子比較大,陶板屋的沙瓦只是用個小瓶子裝。

肉類部分共點了五盤,只有一盤是海鮮。店員介紹肉介紹了半天,還有烤法,差不多聽聽就忘了。最後自己在吃甚麼肉都不清楚哈哈!烤南瓜還滿好吃的哦!只是薄薄一片所以很容易烤焦。基本上我覺得他們的肉類都還不錯,都挺鮮嫩的,吃起來像肉乾完全是自己烤太久XD。吃了一塊鮭魚下巴,還可以。原本興沖沖地想吃茄子!!結果不知道是沒烤熟還是它的味道本來就是那樣,恩...茄子還是蒸的好吃!

牛培根,好肥呀~~放下去沒多久它就會慢慢地「縮水」,整個肥滋滋的~~這個絕對要包在生菜裡面吃還要加檸檬醬!!肉質還滿鮮嫩的,但是太多油了,我只吃一片就不敢再吃了

一邊配石鍋拌飯一邊吃烤肉囉~

吃完烤肉,我們就移駕到隔壁去吃甜點囉~

甜點我點了藍莓慕斯。口感還滿綿密的,酸酸甜甜的,好吃!

表弟點的原燒冰淇淋。這應該算是他們店裡的招牌吧?但之前有在網路上先查過,大部分的評價都寫還好所以就沒點了。冰淇淋就是一般的香草冰淇淋,下面一根根的是炸義大利麵條,偷了幾根嚐嚐,有種炸餅乾的感覺。頗藝術的一道甜點。

爸爸點的黑糖奶酪

外婆點的桂花紅豆湯。上面還有放三顆麻糬,頗大一碗的,喝了一口紅豆湯,一般般,不會太甜。

每次到外面吃甜點,飲料總想點個冰拿鐵啊!!但還是被媽媽阻止了,不能喝咖啡真的很可憐。最後我選了一個頗老人的飲料,黑糖穀麥奶。恩...喝起來就和他的名字一樣,上面撒了一些杏仁粒,還喝的到一些燕麥的感覺,讓口感不那麼單調,喝起來挺溫暖的!

表弟點的奶霜紅茶。這不能用吸管,得直接喝,喝完嘴巴還會有一圈白鬍子哈哈!據表弟轉述,喝起來就和一般的紅茶沒什麼兩樣,就多了個奶味、抹茶味這樣。

爸爸和外婆點的活力蔬果汁。本來還想說會和小時候喝的蔬果汁一樣會有很濃的菜味,還會有些雜質之類的,不過他們這邊感覺起來是用泡的,喝起來清清的。喝了一口,喝得出裡面有奇異果,恩...應該還有蘋果...也是和最前面吃的水果沙拉一樣有種莫名的香水味,不喜歡

本月哥哥是壽星,有壽星生日禮!但把機會讓給了小阿姨哈哈!用冰淇淋甜筒當碗,裡面放香草冰淇淋,還有各式水果(蘋果依舊有怪味= =)、脆笛酥、棉花糖、巧克力,還滿豐富的!

整體來說,今天吃下來普普通通,店的重點燒肉還不錯(至少沒砸了招牌),但是海鮮不太OK,吃起來總有不新鮮的感覺。甜點很精緻,就是蘋果有種奇怪的味道。不太喜歡吃甜點時還要換地方,覺得有點麻煩,而且吃起來有種倉促感。總之,我還是不太喜歡吃燒肉,自己烤總是懶嘛!還很容易烤焦很煩的!烤的時候覺得臉都被煙燻得也很不舒服。(不過在原燒吃燒肉身上的烤肉味好像比較沒有那麼重!)在原燒吃燒肉就不會把自己搞的那麼狼狽,餐點也比較精緻,但日後如果要和朋友去吃燒烤應該還是會選擇其他比較平價的燒肉吃到飽吧!畢竟我們是窮苦大學生呀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燒 三重龍門店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