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的時候,到宜蘭玩了一天。出遊之前先和曾經在宜蘭工作的老爸打探一些當地好玩的地方還有特色美食。我爸想也沒想的就和我推薦了這家在頭城火車站旁邊的蔥油餅。看他當時分享的時候開心的神情,就決定這次來宜蘭一定要來吃吃看。不過我爸離開宜蘭的工作有一段時間,加上他又和我說當時賣蔥油餅的阿公已經很老了,所以也不敢和我保證說一定吃的到。

後來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新聞前幾個月才報導這家蔥油餅店!真的是太好了!!!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阿公已經賣了31年了!!真是不簡單呢!

走出了頭城火車站,往右一看果然看到一台「蔥油餅車」,不過當然有先懷疑一下~~

第一,不是「阿公」蔥油餅嗎?怎麼是小妹妹在賣?

第二,照理說這家店應該會有很多人排隊買啊?怎麼半個人都沒有?

直到我上前走近車子,看到上頭擺的照片,才確定就是這家沒錯!(後來才發現阿公在旁邊的停車場休息XD)

一個25元,自動幫你加了顆蛋,算是合理的價格。

點完了餐之後,妹妹現場拿出麵團桿麵皮。這家店與其他蔥油餅店不同的地方是,他們並不是用煎鍋煎,而是放入油鍋裡面「炸」。

之後把蛋直接敲破,放入油鍋中,最後再放上一大把的蔥。整個動作都很乾淨俐落,倒是在旁邊拍照的我還有點怕怕的,妹妹見我在拍照還叫我小心會噴油。

炸完了放在架子上瀝乾油,哀呀呀~看起來真是肥滋滋~~~

因為妹妹剛剛桿了麵皮,手髒髒的不方便,所以請我們自己加醬料自己包裝自己把錢丟進桶子裡XD

醬料從上至下是蒜醬油、甜辣醬、辣醬。遇到這種醬料問題最讓我頭痛了!因為不敢吃辣,所以直接把辣醬排除在外,最後就塗了最安全的蒜醬油。就當我塗到一半的時候,妹妹突然和我說塗中間的甜辣醬會很好吃,立馬換了把刷子塗XD

自己把它折成一半放進袋子裡。因為烹調方法不同,所以蔥油餅的外皮也不同於一般的,看起來酥酥脆脆輕輕的(充滿油脂的皮啊~~),很像蝦餅那類的東西。

吃前幾口覺得還滿新鮮的,第一次吃到「脆」中帶Q的蔥油餅。嚐到外皮酥脆感的同時,也吃的到蛋的扎實、蛋的香,同時當然也吃的到蔥香味。

不過吃到後面就覺得有點罪惡感(畢竟皮真的咬下去都是油XD)看著袋子下面堆積的油就突然吃不下去了......吃完了蛋,收工!(離開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大批一大批人走向攤車,應該都是慕名而來的吧XD)

 

【蔥油餅延伸閱讀】

【食記】【東門】天津蔥抓餅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