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今年三月來台南成大這邊幾天,離開前的最後一餐就是吃貓吐司,這家店實在太討人喜歡了!自上次來過之後,就決定下次來台南一定要來一次。結果暑假來台南一趟,真的太愛他們店內的感覺了,就像上了癮一樣,一口氣來了兩次。

這天的台南下了大雨,早上去安平那邊被暴雨淋的超慘,下午又去孔廟附近小迷路,整天下來慘兮兮超狼狽。當時就有想說晚上一定要到成大附近的十八巷或二十二巷那邊找一家超讚的下午茶店或咖啡廳好好吃一頓,順便讓自己享受一下~

兩條街晃呀晃呀晃的,看到晚上很多店都已經開始在做正餐了,偏偏我當時就只是想吃個小點心、簡單喝個熱飲而已,最後走了半天,還是走回了貓吐司。(原本是打算早餐時段吃它的,不過整個人已經超狼狽管不了那麼多了,先進去再說XD)

上次來這邊的時候吃早餐,人還沒有那麼多,這次晚上來,從外面看進去,還想說裡面沒有位置,還卻步了一下。進去了才發現裡面兩個人的位置都還有,後面的「席地而坐」區也還沒開。我就不客氣地霸佔了兩人位啦哈哈~

走到後面的貓咪區,不知道他們這邊甚麼時候才會開放讓客人進去(或是讓貓咪出來?!)上次來的時候這裡也是沒有開。不過我有點怕狗怕貓,所以沒開我也不會很失望啦XD,如果把貓放出來的話我反而還有點怕怕的XD。

點完餐去結帳嚕!看到櫃檯旁邊的簽名,三月來的時候還沒有看到呢~聽說最近食尚玩家來貓吐司了,現在應該變成很多人到台南的必來之店吧!

泰醬雞腿$50 + 抹茶歐蕾$45

打這篇食記前還去翻了一下半年前第一次光臨這家店的心得,赫然發現他們的菜單有新增欸!!!(大驚)我當時在點餐的時候都完全沒發現!!(所以我就沒拍新菜單了=_=想看的話可以點這進官網查詢)

不知道是甚麼時候換的,新的菜單多了歐蕾系列(可可、抹茶、紅茶)、生菜沙拉,還有39、49元的套餐系列(應該還有新增更多東西,懶得去對照了XD)

點餐的時候,剛好看到旁邊的人正在吃裡面包著超~~~多生菜的吐司,所以本來想點朱古力的我臨時又改變主意,改點了鹹的泰醬雞腿。

上餐的時候整個吐司燒燙燙~紙袋外面還用塑膠袋裝著。裡面的生菜不是一大片的那一種,而是吃起來有種一絲一絲的口感,不過因為和熱氣還有醬混在一起,所以就吃不太出生菜的那種清脆感;至於泰醬和雞腿則是一般水準。整體來說並不難吃,不過我不太喜歡這種微酸的味道,記得上次點了加了酸菜的德式香腸也不是很合我的胃,下次來點鹹的就來點個漢堡肉好了!

這次飲料點了抹茶歐蕾,記得我上次還抱怨他們的可可太甜又沒奶泡,這次店家出了有奶泡的歐蕾系列真的深得我心呢!唷呼呼~~~本來點的時候還說要無糖,不過店員說這樣會太苦,所以我就點了個半糖。或許是因為我有奶泡就很容易滿足,又或許是那天真的太累,真心覺得,喝下這杯真的好幸福!!!

店裡面其實和半年前沒什麼變,還是一樣充滿了一種溫馨又可愛的感覺。這天晚上,就一個人靜靜地在裡面坐了兩個多小時,翻翻店裡面的雜誌,發了一下呆放空一下,讓大雨出遊亂糟糟的心情總算平靜了一些。依依不捨地離開,走出店外吸了一下外面的空氣,覺得整個人清醒清新了許多。

離開的時候大概是晚上七八點,店裡面的人幾乎都已經走光了。

由於我實在是太喜歡他們店內的氣氛了,所以最後一天的台南早晨,我又到了貓吐司嚕嘻嘻~還坐了和昨天晚上同樣的位子哩!是說前一天晚上吃完了泰醬雞腿之後,我就超級後悔沒有點上次離開後一直很想點的朱古力貓吐司!!!所以這一次來,我毫不猶豫地,馬上在菜單上選了朱古力。然後我又太懷念他們的歐蕾奶泡的幸福感,怕點可可歐蕾和朱古力的味道太像太膩,所以點了紅茶歐蕾。

戚風朱古力$40 + 紅茶歐蕾$40

紅茶歐蕾比我想像的好喝欸!!!綿密的奶泡配上淡淡的茶香,喝下去讓人身心都覺得好溫暖~這次我也是一樣點了半糖,不過糖都沉澱在最下面,所以喝到最後面有點喝不下去,下次來想點無糖。

朱古力就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啦~之前來貓吐司回家後有上網查了一下製作朱古力貓吐司的過程,就是將巧克力戚風蛋糕和融化後的巧克力融為一體,並放進吐司裡面。看了官網裡面放的照片,內餡超厚實!!不過實際吃起來和官網的照片有落差,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飽滿豐富。本來還期待它會爆漿之類的也沒有......

吃了這麼多次,我覺得他們的餐點吃起來都soso,不過以這麼平實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餐點,店內的氣氛又那麼好,我覺得已經很棒了!!!這家店不管是一個人靜一靜,或是三五好友來聚一聚聊聊天都很適合!回到台北後我一直在找類似貓吐司這種店,希望哪一天也能在台北找到讓自己好好休息的小天地><

 

貓吐司堡

06-2360223/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2巷18號

營業時間:07:00-22:00

內用低銷每人60元

【食記】【成大】貓吐司堡(一訪)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 的頭像
Rebecca

Hey, I'm Rebecca!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