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台灣好行 皇冠北海岸線」除了玩水看海遊東北角之外,路線剛好有經過金山老街,順道就在這邊下車吃午餐。

一下車的地方是一家7-11,過一個小馬路會看到一個停車場,上面就有很清楚的標示指引老街的方向。

 

剛開始會先走進這段路。老街前小巷的寧靜......

不知道後來怎麼走的,就走進了老街裡面,人潮瞬間暴增!

一進老街就看到「阿嬤ㄟ等路」,之前看網友有介紹這家店的地瓜片。

店家很大方的提供試吃,除了賣地瓜酥之外,還有賣一些小點心。

才剛開始逛老街,不想拿太多東西,所以想說之後再回頭來買。(誰知後來買了阿玉蔴粩,體積也是同樣大,之後再折回來這家店就不想買了......)我發現金山老街很多伴手禮都是一包100元來算欸!包括這家店,還有阿玉蔴粩,大部分的產品都是這個價格。當時經過阿玉的時候就只顧著試吃忘記拍照了XD。雖然是第一次來金山,但「阿玉」從以前就吃過好多次,這次親上火線,才發現他們的口味真的很多捏!除了一般吃的花生、芝麻之外,還有魚鬆、肉鬆口味。很棒的小點心~~

沿著老街走也可以看到不少攤販在賣地瓜。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地瓜擺在一起,還有不同顏色,看起來還滿賞心悅目耶~可惜弱女子如我,背不了那麼重趴趴走,不然就買一帶回去吃吃看了~

接著走著走著就看到了這家鴨肉店,就知道走到了有名的「金包里鴨肉」了!剛走到這裏感覺有點紛亂、毫無頭緒不知道要怎麼點。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點了四分之一隻的鴨。在這一旁,還有放一些菜,好像是採自助式的,最後吃完再算總帳。

好想買他們的鴨翅啊~~不過礙於大熱天,怕帶回家就壞掉了......

拿完了菜,要自己端著,然後到對巷的店面去吃,拿著菜在路上趴趴走...很奇怪的感覺XD。當時本來還想多拿一些菜的,看網路上的食記都覺得好多好好吃!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一方面這樣端菜不方便,另一方面也吃不完又會花大錢。所以這種店還是適合全家人來吃啊~~

就算是平日人也是多得要命,我們也只有跑去二樓吃的份兒(不過二樓就沒啥人了~)

四分之一盤鴨肉 $180

在價目表上寫著四分之一的價格是180-220這個範圍,可能就是依當時的實價來判定吧!坐下來放眼望去,在場只有我們只點了一盤鴨肉。說真的,四分之一份夠我們吃了!我很喜歡他們鴨肉湯汁的味道。不過我本身就不太喜歡鴨肉那種很難咬斷的感覺,吃得自己都很狼狽XD

我覺得soso啦!還是之前在高雄吃的「鴨肉城」鴨肉飯裡的鴨肉比較嫩比較好吃!下次來這家倒是比較想吃別的

吃完鹹的就來吃甜的啦!其實剛進老街,看到很多人都拿著藍色的「冰芝林」冰淇淋杯,不過出發前就決定要吃這家「雪豹冰城」所以就沒買了。這家在老街上有兩家店,我是吃在阿玉對面的那一家。

老闆娘很熱情也很親切,在店裡面看到他和好多名人客人的合照,看來這家店也算經營得滿久的也是有一點知名度。

店裡的價格有分兩種:一種是三球30元的;另一種是三球60元的。不過會比較貴是有原因的!前者比較便宜的是用果醬做成的;後者比較貴的是純手工做的,也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顆粒。難得來一趟,當然就是要吃手工做的啦!

這是用果醬做的。很想吃吃看仙人掌口味~

純手工做的看起來顏色較淡,放在冰桶了的份量較多,賣相看起來也比較好,不過其實有些口味和「果醬系列」重覆到,

這是我們兩人一起合點的甘藷+芋頭+哈密瓜口味。來金山當然要吃吃看甘藷口味啦!而且還有果粒!真的超好奇會生做甚麼模樣。哈密瓜口味也不常見,好像是頭一次吃(?!)當時看老闆娘挖完這一碗還問說哪個是甚麼口味。原來哈密瓜口味是粉色的!!!!老闆娘說,因為哈密瓜的口味比較重,所以要放在下面。哈!原來冰淇淋放的上下順序還有它的原因XD

甘藷口味。

雖然有顆粒,但我覺得甘藷的味道並沒有很重,可能甘藷放冷之後,味道變得不太一樣吧!

下一個!芋頭!哈!這我就可以做個小比較了,上次去吃阿宗芋冰城就對它的綿密又扎實口感念念不忘。希望這家店可以帶給我其他驚喜,不過吃下去有點失望,並沒有吃到甚麼芋頭顆粒,感覺沒吃到甚麼芋頭味,口感也較「阿宗」鬆散(不過或許真的是沒加香料純天然XD)。以三球60元的價格來說,我覺得有點小貴。真要吃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阿宗」三球40元的高cp值古早味冰!

吃冰總是解不了渴的(聳肩),於是在離開老街前買了酸梅湯。

其實這家店除了賣桂花酸梅湯,還有賣金棗水果茶。不過他們沒提供試喝,所以也不敢貿然地買水果茶,怕踩到地雷哈哈哈~

除了現賣之外,還可以買罐裝的回家賣賣喝。罐裝的一堆放在後面看起來很像在賣清潔劑XD

在點餐處也有放。哈哈~為何一定要用這種設計啊XDD

桂花酸梅湯 $30

他們的酸梅湯很和我的口味!不會太鹹,應該是有加一點冰塊的關係,卻也不會覺得太稀,味道恰到好處!(不過酸梅湯真的要趁冰喝,放冷喝整個味道都怪了!)不過我實在喝不出桂花的味道XD。然後我忘了拍!!我後來看到它的熱量標示100g,281.5大卡!!完全嚇到!!酸梅湯熱量怎麼會那麼高啊?!!還好下一站去了野柳爬上爬下,讓我的罪惡感少了些,哈哈!

老街上除了吃的,還看到一些童年的小玩意兒,像是這個戳戳樂~啊!童年的回憶!

其實金山老街的規模沒有我想像的大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所以有些店好像關門休息了!不過就算是假日,天氣好人還是很多的!是會一個讓人想再來的老街啦!(當然是吃囉!嘻嘻!)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