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好久沒更新北大食記了,其實每次到校外去吃都有拍照,但都因為沒時間整理,所以現在都堆在那邊,食物是甚麼味道也有點忘記了(?!)可能還要再重吃一次哈哈今天中午吃了帝一美食,就來來個即時更新一下吧!

帝一美食就位在北大正門經過一堆不動產公司後的不遠之處,其實從外觀看起來還頗不像店面的,比較像辦公大樓的感覺。

雖然店面不太顯眼,但每到吃飯時間都是滿滿的客人。

一旁有放著菜單,要上二樓用餐記得先拿嘿!

一樓已經坐滿了,我們跑到二樓用餐。我們是第一個上二樓的耶!選坐在窗戶旁邊。店裡的環境還算寬敞乾淨,雖然桌子椅子看起來都是陽春型的,不過在這邊用餐感覺還挺舒服的。

一旁有放餐具還有調味料,也是排列得很整齊、乾淨。

這家店比較特別的是它的河粉!學校附近賣很多湯麵類的餐點,其實吃起來大同小異,但貌似只有這家有賣河粉(?!)前不久有來這邊吃,點了雞肉河粉湯,感覺還不錯(印象中吃得頗飽XD)媺代子大推乾拌河粉,但因為晚上我還有大餐要吃,為了錢錢和熱量,所以只好點了最陽春的豬肉湯麵

先來介紹媺代子推薦的乾拌雞肉河粉(70元)好了!店員將它端上桌,豐富的顏色有驚豔到我。

還可以去旁邊拿檸檬讓整道料理味道更加分!

 

咦咦?!怎麼沒看到河粉哩?原來藏在盤子最下面!我猜是為了要吸到醬汁吧!拍側面都拍不到,請媺代子挖出來(?!)讓我拍一下哈哈!

吃了一口,本來以為會很油膩(河粉超吸油啊!!),但其實不會,有種東南亞料理的那種微酸微辣的感覺,很清爽。雖然菜單上面寫是辣味,但不會辣到讓人流鼻涕流眼淚(我超不會吃辣的!!)它的「辣」,讓整體吃起來的味道多了一個層次。河粉真的超級Q!當時要偷偷夾一口來吃都一直滑下去XD咬下去的時候很有嚼勁,有種彈牙感,需要花一些力氣才能咬斷(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吃河粉比較有飽足感哈哈)裡面包含的食材也相當的豐富!有滿滿的豆芽、胡蘿蔔絲、洋蔥還有上面放超多的生菜!吃了幾口河粉再吃這些配料,讓齒間感受不同美食的口感。沒吃到上面的生菜和豆芽,不過我很喜歡它的洋蔥。其實我本身是不太喜歡吃洋蔥的,總覺得他有種味道,但可能是有事先先煮軟或是吸附了醬汁,洋蔥吃下去,不用甚麼咬,入口即化,吃不太到原本的辛辣味,取而代之的,是清爽的醬汁配上微軟為脆的口感雞肉的部分就是像一般的雞肉飯那種雞胸肉絲,但是又比雞肉飯的雞肉厚一點、大塊一點,口感很扎實,不會難咬。

很喜歡這道料理耶!營養又美味!

我點的豬肉湯麵(40元)和媺代子點的乾拌河粉放在一起看起來的豐富程度就差很多,好啦!其實他剛端上來我真的有點失望,畢竟整碗都這樣白白淡淡的,也沒有放顆滷蛋啊(想太多XD)或是綠色蔬菜之類的。

無奈地拿起了筷子,還是得吃。不過真的沒有想像真的糟糕,甚至可以說是滿美味的。一般這種湯麵料理,常常吃到湯上面飄滿了油,但麵吃起來卻毫無味道。但這家店的剛好相反,仔細看了它的湯,其實還滿清的。麵就是一般的白麵,但我有細細品嘗,它的麵有入湯的味!!光是這點就很加分了!!

豬肉也不難吃,薄薄的,裡面大概放四五塊吧。吃到後來,才發現裡面其實有很多豆芽菜!!難怪一整碗看下去會是一片白!吃完之後真的覺得很滿足(雖然吃麵這種東西下午一下子就餓了 冏)

要離開前轉過頭才發現二樓也早已高朋滿座!!

真的還滿喜歡這家店的,每次到校外吃飯都往公院側門跑,一直忘記正門也有這一家好吃的!雖然還記得第一次經過這家店的時候,看到店面外觀不太顯眼,想說東西應該也普普通通吧!結果沒想到來了兩次印象都還不錯!以後應該會常來光顧吧哈哈!下次真的想吃河粉了!

 

帝一美食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學勤路9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