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郁婷講過,東區有一家蕎麥麵店很好吃,但是記不得店名了,回家後我直接google「東區蕎麥麵」,結果跑出來的都是這家「YUDETAROU太郎」,想說應該就是這間沒錯了! 平常不常吃蕎麥麵,唯一有印象的是前幾年去北海道的時候吃的蕎麥麵,真的好吃到令人難忘! 在台灣好像不常看到賣蕎麥麵,難得發現這家專賣店,終於在寒假的尾巴來親自嚐嚐了!

這家店位在東區的國泰醫院後方,離最近的捷運站應該是忠孝敦化吧! 不過下了捷運站還須要走一段距離(也可能是因為下雨天+路痴模式所以有很遠的錯覺XD) 開在醫院附近感覺還滿適合的,一種養身料理餐廳的感覺!招牌還滿醒目不難發現!

很日式風的店門口

日本第一蕎麥麵! 看到這個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日本來台灣開的分店! 不過是不是真的第一我就不知道了XDD

寒假多次聚餐的經驗告訴我,不管怎麼樣,都一定要先訂位!!!! 結果一到店裡面超空超傻眼!! 明明就是星期五,又是下班時間,為甚麼店那麼空?! (每次沒訂位就沒位置,有訂位就會有一大堆空位T_T) 店內座位其實滿大的! 座位很多樣化,有高椅子的、較矮椅子的;有適合兩人、四人、一人坐的,符合各類顧客需求。

我們坐在轉彎進去後最隱密的角落,感覺最不會受到干擾(雖然店裡沒什麼人也沒什麼感擾啦XDD)

座位後面就是廚房,可以看到師傅煮麵的過程還有製作餐點的環境,透明化的廚房,顧客看的到,感覺安心。

看似很厲害的菜單

有「麵系列」--湯麵、蕎麥麵、牛肉麵等等

還有「蕎麥麵+小丼飯」的系列

當然也有單純賣丼飯,只不過覺得來這邊就是要吃吃看他們的招牌蕎麥麵,所以我們就選擇了「蕎麥麵+小丼飯」系列。說到這個就覺得很可惜!! 當時電話訂位的時候,服務生問我是不是有團購券,我才知道這家店有團購啊!!!!!!掛完電話馬上上網看了一下團購的優惠內容,發現根本超級優惠!!! 兩份蕎麥麵+mini咖哩丼+mini雞肉親子丼只要$299,我們這樣直買要$500欸!! 可惜發現得太晚,下次聚會要先研究團購券!! (完全歐巴桑心態)

冷蕎麥麵+mini海鮮丼 $250

看起來很大一份,尤其是那個麵! 整份$250的餐點就是這樣,剛開始還覺得麵好多有種值回票價的感覺,而且還有一份海鮮丼欸!! 原本以為旁邊的的小杯子裡面可能放熱茶或是味噌湯之類的,結果打開看竟然是蕎麥麵的醬汁,真的有點傻眼。雖然乍看分量很多,但是因為是冷食,所以吃起來沒什麼飽足感,這時候真的很想來一碗拉麵~

印象中的蕎麥麵怎麼是綠色然後上面很多穀粒的感覺(或許是我記錯?!) 結果實際上的蕎麥麵看起來白白有點偏淡黃色,剛開始先吃吃看麵的原味,沒有仔細吃其實吃不太出來甚麼味道,不過咬久了吃的到蕎麥香。

第一次吃蕎麥冷麵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吃哩! 桌上還有吃麵教學

先把蔥花放入醬汁中

再用筷子前端沾取少許芥末,夾麵,然後把麵的下半部泡入醬汁中,就可以吃囉! 說起來很容易,不過真的在夾麵的時候真的很不順利啊!!! 為了不要讓筷子上面的芥末還有麵掉下去,真的搞得手忙腳亂的!! 看到圖片就知道....已經有一小搓麵不小心沉進醬汁裡了==

 

服務生在送餐的時候還有順便送上一壺「蕎麥原湯」,說可以先放在醬汁裡喝,他們說這叫「原湯化原食」。終於可以喝到熱湯了!! 不過這個湯的味道真的很淡,就是只有一股淡淡的蕎麥香味(我們還一度以為是純熱水拿來混於充數XD),沒有多加其他香料。當時冷麵吃得差不多了,但是還是沒什麼飽足感,極想吃湯麵啊!!!! 於是我就把蕎麥麵放進裝了蕎麥原湯的小杯子中,恩.....好像還是沒什麼味道......整個蕎麥麵就是走一個養生的路線。

接著介紹旁邊的配角「mini海鮮丼」服務生當時交代我們要先吃蕎麥麵再吃丼飯,不然麵會乾掉,變成一整坨不好夾。不過麵吃到一半覺得太單調了,所以中間還是夾了幾口丼飯來吃。這個海鮮小丼飯其實就很像打散後的壽司,裡面有旗魚、鮭魚、鮪魚,還有秋葵哩!!!!不過熱飯和生魚片搭配著吃有點不太習慣啦~

後來還是覺得沒什麼味道,所以加了點醬油。

冷蕎麥麵+mini咖哩丼 $250

這是點點 點的,和我點的最大不同就是在小丼的部分。咖哩裡面放的肉片還不少,馬鈴薯和紅蘿蔔切超大塊!!!

走出店門發現,65歲以上可以享88折優惠欸!! 推廣銀髮族多吃養生料理就是了哈哈

結果吃的速度比想像中的還要快!!!! 但是吃完真的感到無比空虛欸!!! 雖然他們的東西還算精緻,品質感覺也算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熱熱的湯麵!! (或許夏天來這家店比較適合吧!會覺得清爽!) 我覺得以這個價錢來說,吃這樣一份的餐點我覺得有點不划算,好在他們沒有加服務費,不然我應該就無言了..... 之後應該不會再主動光顧這家店,吃過一次嘗鮮就好囉!

 ゆで太郎Yudetarou蕎麥麵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15弄4號  

電話:02 2708 093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2:0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 的頭像
Rebecca

Hey, I'm Rebecca!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