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這家「草莓工房」其實很久前就去過了,也去了很多次。每次去都想說要寫個食記紀錄一下,卻總是忘記拍照。這次去是有目的的!除了想要壽星打折拿貴賓卡之外,也想要順便把照片補齊寫篇食記。

草莓工坊其實是「史麥爾工房」下面的一家店,當然還包括了蘋果工房、橘子工房之類的店。不過最初去吃的時候,看到有人寫說草莓工房是最大間的,就沒再去過其他店了!之後有機會還滿想去其他店吃吃看!

他們有分成午餐、下午茶還有晚餐時段。價格是午餐最便宜,晚餐最貴。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啦!每一個時段吃到的東西都會有所不同。沒吃過午餐時段,不過下午茶和晚餐到是吃過幾次。兩者之間的差別就是「鹹食」的部分吧!下午茶的鹹食是要用「搶」?!的,而且種類沒有那麼多。晚餐的話鹹食比較多樣,是採點餐式的方法,食材上也比較精緻。這次來是吃下午茶時段!雖然是寒假,想說平日應該也是沒什麼人,所以就沒訂位,沒想到人潮依舊大爆滿!完全忘記這家店鎖定的就是學生族群,只好在外面等候補,好險有補到,不然就要再等一個小時要餓死了!!

店裡面的分區很簡單,分成飲料區、沙拉區、鹹食區、甜點區、熱茶區,都是自行取用。好不容易坐進店裡面,但是人潮真的太多了,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開始。照片中的人潮可是涵蓋了飲料、沙拉和鹹食區......

等人潮稍退了,我才去排隊。就沿路排啊沿路拍~先碰上的是飲料區。有最基本的咖啡機,其他冷飲分別是低糖奶茶(喝起來有點像麥香奶茶,而且其實滿甜的)、水果茶(推推推!好喝!)、柳橙汁(太甜啦!)、檸檬水(最不起眼的,吃到最後都靠這一味來消化解膩)

接著走到的是水果沙拉區(這一區我好像從沒吃過欸~)

走到最後就是鹹食區了~有小小的巧克力布朗尼(唯一的小小甜食啦!)、烤過的法國麵包還有兩道鹹主菜。對下午茶的鹹主菜總是不抱著太大的期望,其實就是義大利麵和炒飯的配上不同醬汁的組合,可能奶油啊或茄汁啊~頂多加個焗烤之類的!

義大利麵。好啦~起碼他的料還有放一些海鮮,而不是冷凍蔬菜。不過我覺得這個吃起來好酸XD

再來這個炒飯。其實我真的搞不懂為甚麼裡面要放葡萄乾!!!我會想要來吃鹹食就是覺得吃甜的吃太膩啦!為甚麼要放為甚麼要放為甚麼要放!!!然後裡面還真的放了冷凍蔬菜......好啦!他們還多放了洋蔥......

旁邊還有玉米濃湯!法國麵包沾著吃超棒!不過後來發現這樣吃還滿佔胃的,所以這個就直接不吃了。

鹹食只是解膩吃味道的!主角是甜點!吃一點點就好~

墊好胃之後,往甜點區邁進!雖然一次只能拿兩塊,不過和朋友拿不同口味,其實也拿了四種,然後再分著吃也差不多了!

各式各樣的蛋糕甜點!該怎麼下手呢???

先走走巧克力路線!忘記左邊那個是甚麼了,中間那一塊乳白色的是類似乳酪之類的東西,還滿濃郁的。右邊的提拉米蘇也還不錯(不過我真的不太喜歡這種軟趴趴的甜點啊~)

再來,來這邊必吃的就是重乳酪蛋糕啊!!!吃完都覺得超幸福超想再來一塊,不過每次都無法,超快就game over了哈哈哈!後面那個是橘子戚風。之前有人和我說來這種甜點吃到飽的店,吃海綿蛋糕還有戚風蛋糕是最浪費的事了!不過我當時就是被他的外表吸引嘛!其實吃起來真的還不錯,我以為他說的橘子戚風,就是蛋糕上面放一些橘子之類的擺飾打發我們,結果海綿蛋糕吃起來還有淡淡的澄香欸!很清爽的一個蛋糕!

吃完兩盤就差不多膩了!只好再去拿其他鹹的!終於等到盼了好久的炸雞!!!這張真的是我這次拍的最滿意的照片了!看起來超juicy~

雖然他們的鹹主食不怎麼樣,不過真的大推他們家的炸物,炸雞炸薯條都超棒超有誠意!不會像速食店薄薄軟爛的感覺,而是飽滿厚實、又香又脆的口感!每次一上炸物,馬上一掃而空。

滿足地吃完炸物,馬上又進入甜點的世界XD看到果凍的出現就表示快要game over了哈哈!左邊那個是覆盆子煉乳,右邊的是玫瑰甚麼的果凍。煉乳那個應該要早點吃,放到最後再吃這種東西會覺得食不知味,因為真的太撐了!大概吃個一兩口就吃不下去。倒是果凍就可以盡量放在最後吃解膩,那個玫瑰花瓣我還差點吃進肚=_=

他們果凍系列還滿多的還不錯!這次拿芒果杯!有芒果凍還有透明的蒟蒻凍!右邊是這邊的大招牌甜點,每次來這邊都一定看的到的烤布蕾!!其實賣點就是你點布蕾的時候店員會在旁邊幫你現「烤」(噴?!),把布蕾上面弄得焦焦的,吃起來特別新鮮,脆脆的哈哈!

然後還繼續很不知死活地拿了抹茶歐蕾慕斯還有奶酪!朋友大推奶酪!!(雖然好像還不錯,不過這時候我真的已經飽到無感了XD)

吃到最後,那些甜飲料早就已經失寵。除了檸檬水這個選擇之外,還可以到鹹食區隔壁的熱茶區。有很多茶包可以選擇。

當時泡的玄米玉露還不錯,淡淡的茶香米香。回來後才發現有「消脂瘦身茶」?!!當時應該泡這個得哈哈哈!還有看到「窈窕」烏龍茶也太逗趣了吧!!

最後要收攤走人的時候,他們又上了「布丁麵包」,撐得要死,還是硬要挖一口來吃!

麵包皮脆脆的真的好棒!!布丁只吃了一兩口就真的吃不進去了!好吃好吃好吃!

〔小插曲〕因為要辦貴賓卡還多花了一些錢,而且後來發現他竟然有有效期限=口=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店還不錯啦!之前有吃過其他價位差不多的甜點吃到飽,還是覺得這家最划算,品質也較優。學生族群要是來這邊當大餐來吃應該算夠。但是因為有限時100分鐘,所以比較沒辦法吃得盡興,如果在人潮比較少的時段來吃的話,就可以坐到店員趕你為止~這家店我已經帶了各種好友來吃過了,大家評價都還不錯!推薦大家來吃吃看!不過要記得不管甚麼時候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不然在外面乾等真的很可憐~

草莓工房官方網站點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 的頭像
Rebecca

Hey, I'm Rebecca!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