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次來基隆夜市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對這邊的美食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這一天早上先搭了台灣好行走過東北角,晚上再搭到最後一站「基隆火車站」,到基隆廟口夜市吃吃吃!

來這趟「夜市美食之旅」之前,當然也是先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每個網友推薦的美食都不盡相同,不如以往會看到最大宗的人氣美食。查到一半不想在查的時候,正好看到這個美食地圖,想說到時候直接照著這個走啦!(不過後來因為有基隆夜市常客鴨鴨帶路,所以地圖印出來也沒用到,噗!)

(美食地圖取自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資訊網,點進去網頁裡面看還有攤販介紹)

提早結束了白天的行程,來到夜市這邊天還是亮的。

一進到夜市,沒走幾步路,就看到這家「三姊妹水煎包」,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呢!本來也想買來嚐嚐,不過當時老闆娘還沒煮好,就已經一大堆人排隊了,想說之後再回頭買來吃(殊不知最後吃太飽根本吃不下......)

走了一段路,都沒有看到特別令人心動的食物。後來經過了這家蝦仁肉圓,就讓我想起了在台南還沒吃到的好吃蝦仁肉圓(嗚嗚),於是就進去吃了。

放在蒸籠上的肉圓看起來小小的,又帶點半透明的感覺,比較像蝦仁蒸餃XD

蝦仁肉圓 每份三顆 $50

屬於清蒸肉圓。醬料味道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勾芡太多,有點過稠。皮的部分不像油炸型的有QQ的彈性,卻也不是在台南吃到的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而是介於兩者之間,需要花一些口勁咬,然後化掉。

裡面的肉也不是放紅糟肉,肉的調味沒有很重,清清的,吃的到肉香,中間還摻了些筍塊。一顆肉圓裡面就放一隻蝦仁,不過太剔透了,沒拍得很清楚。我吃肉圓的經歷還不是很多,不過就我的感覺來講,我覺得普普。

吃完了蝦仁肉圓,其實我已經有點小飽了(肉圓的皮吃下去真的會讓人有飽足感.....)。鴨鴨又緊接著帶我到後面繼續吃下一攤,邢記鼎邊銼。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鼎邊銼(小聲....)一進門找到位子,還沒坐下,老闆就已經把我們的餐點送到桌上了。(後來邊吃邊觀察店員們的動作真的很俐落又迅速呢!翻桌率超快!)

邢記鼎邊趖 $55

因為是第一次吃,回家還很好奇地查一下鼎邊趖由來和做法。原來它是源於明末清初戰亂時,向農民乞討的「戰亂點心」

這種吃著完全沒吃過的美食的感覺真的很興奮欸!!一看到顏色這麼美麗的餐點就忍不住wow一聲!碗裡面有蝦仁羹、肉羹、金針、高麗菜、魷魚絲還有一些小蝦米等等,最下面當然還有主角「趖」!!!放這麼多雜七雜八的東西讓我覺得它和「佛跳牆」有異曲同工之妙,哈哈!

我還滿喜歡他們的湯頭的,清清的。

「趖」,乍看我以為是類似水晶餃的東西,外皮QQ的,然後裡面包著肉。不過後來吃了才知道只有一層這皮,是用在來米磨成米漿製成的

廬山真面目!真的滿Q的,感覺有點像粄條,卻又比粄條更Q,有點像油炸肉圓的皮,嚼很久的說哈哈!吃完真的滿有飽足感的,後來還有點吃不完。

緊接著繼續吃天婦羅!看到這個招牌總算喚起一點點我對基隆夜市的印象XD我還記得很久以前來這裡有來吃這家!

天婦羅 $35

天婦羅就是我們平常吃的甜不辣。咬下去第一口並不如我想像,很有彈性,而且燒燙燙,很新鮮。不同於一般我們在外吃的那種稍硬且沒彈性的甜不辣。

我覺得這塊地形狀好像台灣哦,呵呵!醬汁酸酸又甜甜的,旁邊有提供辣醬,不過不敢吃辣所以不敢亂加XD。放在一旁的醃小黃瓜切片,除了當小菜用也為整道菜色增添一點色彩,吃起來就一般般嚕~

吃了上面這幾樣我真的撐到不行了!不過甜點總是放在另一個胃,來到夜市我一定要來吃豆花、冰之類的甜點才算不虛此行。於是就光臨這家「沈家泡泡冰」

看到上面琳瑯滿目的口味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點起。一般遇到這種情況,我通常就是看它的招牌是甚麼就點甚麼,不過當時我沒注意到他們有寫出招牌口味,就先點了鳳梨,想說酸酸的可以消暑解渴。

招牌是花生情人果。鴨鴨說他每次都點花生口味,因為假日來的時候人都很多,點花生口味的話他們就會直接挖,不用等他們另外製作(這也是他們為甚麼寫「特快花生」的原因吧XD)

沈家泡泡冰 $45

因為我的口味要現做所以就可以看到製作泡泡冰的過程。先挖一球鳳梨醬,然後用勺子把果醬和挫冰混合在一起攪拌。最後就變成這樣啦!當啷~

剛開始吃味道比較濃,吃到後面就覺得越來越水。其實我覺得這樣賣45塊有點貴,只是冰加上果醬而已嘛~~~自己要是會做的話應該花小錢就可完成了!

第一次自己來逛基隆廟口夜市,其實在這夜市裡面不容易迷路,就是很簡單直直一條大街,而且他們都還有編號還滿好找的。只是我這次不知道為甚麼,吃完肉圓就差不多飽了,所以還有很多很想吃的都還沒吃到,好可惜>< 下次再戰!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