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來台南是半年前的事了,當時主要目的不是來玩,所以就只有在成大附近的育樂街吃一吃,其實就已經很滿足了(哦~~薏仁牛奶我的愛,這次去終於又喝到了

不過!!!台南的小吃當然不只這樣~這次來台南前,有先查一下資料,發現水仙宮市場、國華街附近一帶,真的是美食的天堂!!走在那邊就一路上一直吃吃吃吃吃吃~不過在台南的那幾天剛好一直下著暴雨,台南很多店家都關店休息了,所以其實還有很多美食沒吃到啊~~(吶喊)之後來台南我要把這些沒吃到的美食一一征服哇哈哈!!

請原諒我這篇拍的照片都有點模糊><。因為那天早上去鹽山,相機好像跑鹽進去了,加上風吹雨打,相機變得有點怪怪的,那天晚上他還給我故障,嚇死我了!!

【國華街小吃金三角】

金得春捲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06-228-5397

營業時間:7:30-17:30

官方晚站點這邊(意外發現的官網,好可愛!!)

富盛號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06-227-4101

營業時間:7:00-17:00

阿松割包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06-211-0453

營業時間:8:00-18:00(售完為止)(每週四公休)

說到國華街,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國華街小吃金三角(也有人說是永樂市場金三角)。這三家店分別是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還有阿松割。春捲和碗粿剛好在隔壁,割包就在對面,當時金三角唯一休息的就是割包啊(原本以為是暴雨休息,後來回家查了才發現他星期四公休=_=)(殘念~)聽說割包隔壁的青草茶也很好喝,不過當時想留些胃去吃別的東西,所以就沒吃了。

金得春捲 $35

剛走到店那邊的時候看到大概有兩三個人在包春捲,後面有幾個人在幫忙包裝入袋,如果要買的話直接在旁邊的小小結帳台買就好。這樣分工還滿棒的,人多的時候比較不容易亂。

他們的料都是基本款,看到放在蛋旁邊的大顆的豆子,皇帝豆,第一次吃到春捲裡面有包這個欸~~

他們在包料我就在旁邊偷偷拍,嘻嘻~當然料不只這樣嚕~

結完帳我們直接到轉角那邊的位子上吃。一般買了春捲大多都是用塑膠袋裝一裝而已,這家店還特別去訂製了紙盒也太用心了吧!(不過吃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娘幫我們把盒子收回去不知道是不是要再利用XD)

這春捲吃起來沒有特別讓我驚豔,是一般水準那種。之前看網路上有人說他們的春捲太甜,要記得點半糖或微糖,吃到一半才想到我忘記了啊!!!吃到後面真的是覺得滿甜的,剛好料又沒了,感覺就是在吃花生粉捲(?!)另外,我不喜歡他們裡面放肥肉啊~~雖然可能覺得肥肉放在裡面和其他料混在一起吃會沒有感覺,還可以潤滑,增加口感。不過偏偏我每次咬到一半都會看到肥肉,然後立馬把它挑出來,真的沒辦法接受看著肥肉眼睜睜放進我嘴裡啊!!!

吃到一半的時候老闆娘突然招呼了一下我們,還說有湯可以喝(她當時有介紹一下,不過太吵了也聽不太到=_=)有點忘記是甚麼味道,不過印象中還滿好喝的,剛好可以中和一下嘴中的甜味XD

~~~~~~~~~~~~~~~~~~~~~~~~~~~~~~~~~~~~~~~~~~~~~~~~~~~~~~~~~~~~~~~~~~~~~~~~~~~~~~~~~~

富盛號碗粿 $30

燈光太暗了,拍的不是很清楚><。老實說這好像是我有印象以來第一次吃碗粿欸!平時沒有很愛吃這種古早味的東西,這次來台南想說來嘗鮮一下。剛上菜的時候就對他的餐具感到很好奇,是一個很像竹籤的東西。欸?碗粿不是拿叉子或是湯匙吃嗎XD

這張是用閃光燈拍的,比較亮,但顏色看起來好像有點不一樣XD。碗粿好滿好吃的,雖然小小一碗,但是吃完很有飽足感。碗粿本身口感還滿軟綿的,吃下去入口即化。裡面瘦肉、蝦仁都有,當然還有我最討厭的肥肉.......吃到最後會發現肥肉和碗粿都都混在一起,真的有點令人崩潰,索性就不吃了XD

~~~~~~~~~~~~~~~~~~~~~~~~~~~~~~~~~~~~~~~~~~~~~~~~~~~~~~~~~~~~~~~~~~~~~~~~~~~~~~~~~~

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06-221-0517

營業時間:11:30-19:00

同樣也是位在國華街的邱家小卷米粉,每個台南人經過這裡都和我講必吃!不過第一天晚上來的時候他已經在休息了。第二天下午吃了一大堆東西後,本來已經吃不太了,但是想說既然難得來了,又怎能錯過這美食呢?後來我和朋友兩人合點一碗(還好有合點,吃完撐死了......)

看到店家外面的招牌就知道感覺有段歷史了~

一大鍋的米粉湯,等客人點了才把小卷放進鍋裡。

小卷米粉 $70

看他的湯頭都清清如水,上面都沒飄油。一般在外面喝湯,我通常都把料吃完,湯只喝幾口意思意思一下;不過這邊的湯讓我就忍不住把它全部喝下去XD。不同於綿綿細細的勾芡米粉,我比較喜換吃這款的,配上清湯吃起來很順口。

最厲害的就是小卷啦!微脆的口感,一咬即斷,並不會在嘴裡與牙齒奮鬥太久(有些小卷在嘴裡咬了半天都咬不斷還會卡牙=_=)

~~~~~~~~~~~~~~~~~~~~~~~~~~~~~~~~~~~~~~~~~~~~~~~~~~~~~~~~~~~~~~~~~~~~~~~~~~~~~~~~~~

蜷尾家甘味處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週一、四、五:14:00-21:00

週六、日:11:00-21:00

(週二三定休日)

接著走到國華街附近的正興街裡面,看到一家有點日式style的店,本來還想說是賣關東煮或是賣一些手做的東西,直到看到「蜷尾家」這三個字我就明白了XD。來台南的前幾天,台南的朋友大概和我介紹了這家店,一直很想來吃呀!(對冰淇淋我真的毫無抵抗能力XD)

點餐的轉角處還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好地方,當時超狼狽地我們就在這裡躲雨吃冰淇淋。(當時很多在拍照的人應該都恨死我們了!檔在那邊礙眼XD)

抹茶冰淇淋 $80

蜷尾家每天的提供的冰淇淋口味都不一樣,有時候一天會賣兩種口味。這天我去的時候只賣一種抹茶的。因為是暴雨天,所以人沒有很多,聽說平常天氣好的時候排隊都要排半小時呢~

我一直覺得能靠著賣簡單產品而走紅的店一定有他的厲害之處!其實說這家的冰淇淋簡單,其實也不簡單。或許他們做到的,就是追求最樸質的「原味」吧!看我上面那張圖就知道了,也不是甚麼大熱天,大概放沒幾分鐘,他就如土石岩流般,不停地融化,滴的我整個手都是,完全停不下來!!搞得我有點小崩潰=_=

不過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冰淇淋的口感。不像淡水老街賣的那種感覺摻了很多水、很稀的冰淇淋;也不像其他味道濃郁摻了很多奶、油的冰淇淋。就只是純純的原味,很順口。

不難想像平常好天氣排隊的人潮了。聽說在安平樹屋那邊也有一家「蜷尾家」,不過我去樹屋那天剛好天氣也不是很好,所以也沒有看到,可能沒開吧0.0......

雖然有點貴,不過已經列為下次來台南的必吃美食嚕!好期待下次會吃到甚麼口味呢....嘻嘻!!

~~~~~~~~~~~~~~~~~~~~~~~~~~~~~~~~~~~~~~~~~~~~~~~~~~~~~~~~~~~~~~~~~~~~~~~~~~~~~~~~~~

赤崁點心店

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內180號/06-224-0014

營業時間:10:30-22:00

官方網站點這邊

接下來走到了隱身在小巷中的赤崁點心店(對面有賣老牌鱔魚麵啊!!好想吃好想吃!!不過那天他休息了><)

會來這家店主要是地陪Rita她想吃棺材板。雖說棺材板是台南當地著名的美食小吃之一,但這趟來台南我並沒有把它列入口袋名單內。還記得很~~久以前在士林夜市吃過一次之後就覺得soso了(雖然說在台南吃可能會不一樣啦~但個人就是沒有很喜歡吃棺材板XD)這家店真的找滿久的,沒想到隱身在小巷中。還想說如果走了半天他休息的話就太無言了。好險店還開著,還有一些客人~~

進來看才發現裡面賣的不只棺材板呢!

正老牌棺材板 $60

看第一眼,感覺外皮炸得很酥脆,加上麵包本身的扎實感,當時切下去還花了一番功夫,隨便一切裡面的汁就亂跑,毀了亂了........

裡面就是放一些勾芡過的料:蘿蔔丁、玉米、雞肉和小卷之類的。其實我只有吃一小口,覺得他們裡面的料吃起來溫溫的不夠熱,勾芡的東西沒有熱熱吃真的有點沒有那麼夠味。只能說又油又炸又勾芡的棺材板真的不是我的菜。下次來給我老牌鱔魚麵啊!!(敲碗)

 

後記 真的覺得國華街根本就是美食街,不只那條街,那一帶幾乎無一處沒有台南的美食!!乍看毫不起眼的一家小店,沒有先查資料、沒有當地人的介紹,真的很有可能就這樣錯過!所以果然店不可貌向啊(嘆)~~這次來有好多遺珠之憾,不是因為太飽吃不下,不然就是店沒有開。包括小吃金三角之一的阿松割包、隔壁的青草茶店、隱身小巷的老牌鱔魚麵、同樣位於國華街的阿村牛肉湯(在台南看到好多牛肉湯店啊0.0...當時經過阿村的時候好可惜,剛好在關店ing)、加了花生粉的肉粽、位於正興街的布萊恩紅茶(聽友人說紅茶不加糖不會澀還會回甘,真的好想喝喝看!)、開了七十年的泰成水果行(第一次經過那邊的時候是晚上,想說之後再去吃,第二天再過去因為外面淹了大水,店也關了><)

光是這一帶就有那麼多遺珠之憾啊~~~不過沒關係!這些遺憾將會成為我再來台南的動力!I'll be back!!哇哈哈!!

 

【台南美食延伸閱讀】

【台南成大22巷】貓吐司堡--好氣氛讓人想一去再去(二訪+三訪)

【食記】【成大】貓吐司堡

【食記】【成大】庭園早點

【食記】【成大】勝利早點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