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我真的有在寫遊記啦!!!其實本來寫blog的目的主要是想寫一些好玩的行程和大家分享一下,結果寒假開學後就太忙了(或是自己時間管理太差XD),沒啥玩到反而一直吃吃吃,blog都被食記給淹沒了。睽違了那麼久~我的遊記又重出江湖啦唷呼!

常和我出去玩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最喜歡走「擇日不如撞日」的行程,很多時候出去玩幾乎都是前一天才約,然後行程也是速速規畫好。其實這樣的安排難免會有一些風險,像是票可能買不到啊,或是行程會規畫的不夠完備,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想去就馬上出發的感覺~

六月二十四的這天下午,突然好想好想去台中玩,原本也只是隨口問問肥肥要不要一起去,沒想到她也隨口的答應了。就這樣,我出門訂了車票,隔天的台中行也就此定了下來。

六月二十五,早上七點半,在北車那邊等啊等啊等,果然肥肥又遲到了...等到七點五十分,終於出現了,還一路用跑用衝的到了火車月台,好險有在時間內趕上。坐上了八點的火車,不知道為甚麼我們還劃位還劃到殘障座位,前面都空空的沒座位感覺超奇怪......

本來坐火車的目的是想看沿途的風景,但都在看旅遊書研究接下來的行程,所以根本就沒看到=_=

到了台中火車站大概已經是十點多了吧!我們就直接衝到宮原眼科去囉~它的東西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樣耶!已經把它列為每次來台中必吃的美食囉!

離開宮原眼科之後,台中就下起了大雨嗚嗚。我們準備搭公車到一中街,本來是想去那邊吃美食的,不過吃完冰淇淋就真的太撐了~所以只好shopping囉!

我覺得一中街那邊真的和北車周邊滿像的,就是好像甚麼店都有XD。一中街這邊有眼鏡街也有服飾街還有賣好多好多吃的(真的覺得好可惜沒有胃去吃到美食!!!)總之一中商圈那邊真的很好逛,我在那邊還噴了不少錢買衣服,要不是只來一天,我應該可以在這邊晃很久唄~當時雨下得有點大,加上我自己逛街又逛得很high,所以就忘記拍照了XD

過了中午,雨有些停了,我們再繼續搭公車到東海大學晃晃。一進到校園,是個林蔭大道,不過三不五時就有車從後面開過,我拍這張照片拍得滿小心翼翼的。(然後我只是拍張照,穿個長褲也被咬得很慘啊=_=)

來到東海大學,大家最熟悉的當然就是他們的路思義教堂啦!!這個教堂其實不難找,走過林蔭大道沒多久其實就看到了。他們的教堂應該有固定的開放時間,我們當時過去就是關著的,只能隔著玻璃看看裡面。可惜當時天氣陰陰的,不然在晴天下它看起來應該更美吧!

其實看完教堂就差不多可以離開了,不過想說既然都已經搭了那麼久的公車,而且看到地圖上有個「乳品小棧」,是賣他們自己製作的牛乳產品,於是就很想去吃吃看(其實吃才是主要原因XD),不過沒想到我們走了超長一段路!而且還大迷路!!!最後!!終於看到這個招牌!但是門怎麼樣都打不開,所以我們只好落寞離去。後來在回程的路上,看到有人手上拿著冰棒,於是我們又走了回去!仔細看才發現這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通道是走到商店的正門!!!

剛剛走了那麼多路那麼辛苦總算沒有白費了!商店裡面賣的東西就是一些牛奶、牛奶冰棒、牛奶冰淇淋啊之類的~

我們買了一直很想吃的冰棒!!!它冰棒的牛奶味還滿濃的,而且吃完這個感覺疲累的身軀又恢復了元氣了呢~

吃完了冰棒之後,隨著牛糞的味道走.....我們看到了乳牛!!!!學校裡面有乳牛真的超級酷的!還有,不得不說,東海大學真的超級大!我們和乳牛開心合照完之後,悲劇又重演了....我們又迷路了=_=!!又走了好久好久的路,才好不容易遇到了兩個學生,問了路,才有辦法走出校園......

大概五點多,我們搭了公車,到了我們下個目的地,逢甲夜市~~wowwwww明明天還沒亮,夜市早就已經擠了滿滿的人也太驚人了吧!逢甲商圈真的超大的!!它的服飾店真的很多很多,可惜時間真的不夠,不然我應該也會在這裡噴很多錢買衣服XDD

早就料到夜市會大到不知道要從何吃起了,所以在火車上就已經先查好要吃啥麼了。上面這家黃金賊是我看到旅遊書的照片後就超想吃的!!!在台北的夜市好像沒看過這玩意兒欸!烏賊裡面放著焗飯,上面還淋著特殊的醬汁,真的超級誘人的啊~~~(不過醬汁放太多味道有)點濃就是了XD

在等待黃金賊的時候還順便買了隔壁的黃金右腿,感覺沒有特別驚豔,但是肉還滿嫩滿好吃的。

結果我們就只吃了這兩樣東西就離開了前往秋紅谷了,因為不清楚秋紅谷離夜市多遠、需要逛多久,所以就倉促離去。只能說真的是太可惜了!!還有好多美食沒吃到嗚嗚......

其實逢甲夜市到秋紅谷搭公車真的滿快的,主要是當時等公車等的有點久。不過到了秋紅谷天還是亮的,眾人皆說秋紅谷要晚上來才美,好吧!那就在這邊等到天黑吧!

還沒走階梯下去之前,往下俯瞰,就是一個谷的感覺,像是一種小公園吧。

走下去才發現裡面還滿多橋的,下面還有湖啊草地啊交錯著。

走著走著看到路邊有椅子,坐在上面看夕陽落下應該挺愜意的~不過其實這邊的小蟲子有點多,我一直走路也被咬,更不用說坐下來了....所以我只好黯然離去XD

上面兩張是湖岸入夜前後的比較圖,真的是天黑之後比較美欸!天還沒黑之前,湖面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澄淨透明;天色暗了之後,建築物的燈光也格外明顯,在湖面上看更美麗了~

秋紅谷外面的一棟建築物,好像就是展是亞洲大學的一些東西。我們看起來就像一副要進去裡面吹冷氣的,不過裡面的人也沒有給我們白眼還是怎樣,滿親切的。

其實滿快就逛完了秋紅谷,當時去那邊晚上好像也沒有甚麼東東,黑壓壓的甚麼也看不到,只好先去客運站等車......當時還一直擔心會找不到客運站,不過其實他就在秋紅谷的旁邊,真的很方便!!後來搭上了客運發現搭火車真的完全不划算啊!!!我們客運剛好搭上優惠時段,只要140元,遠比火車的375元便宜很多,而且客運還有個人小電視可以看,通車的時間也和火車差不多!!!嗚嗚學乖了下次要好好搭客運......

不管怎麼樣,這天的台中之旅真的很開心也覺得很充實,沒有想到自己在一天之內可以玩這麼多地方。雖然像一中街、逢甲商圈都沒有逛得很盡興,中間還不時迷了路等不到公車,不過吃到了宮原眼科,也逛了近乎整個東海校園,還是超級滿足的啦,嘻嘻!下次來台中一定要來個兩天一夜之旅,再繼續吃宮原眼科,再繼續爽爽逛一中街和逢甲夜市yeah~~~

 

最後稍稍簡略寫一下台中一日行的行程,給想要去台中玩一天的朋友參考喔~~

10:00搭火車抵達台中火車站-->宮原眼科順便當午餐吃飽飽-->一中街血拚購物-->東海大學迷途小羔羊之旅但是吃到了好吃牛奶冰棒-->逢甲夜市-->秋紅谷-->7:30客運,9:30回到台北

然後上面在台中玩的行程都是搭公車銜接的!不得不說,我真的愛死台中的公車了!!8km內免費完全深得我心!上面最長的一段路是從一中街到東海大學那一段,但是也只花了9塊錢!!那天搭公車搭了那麼長的路程,也僅僅只花了這9塊錢而已!!真的超級划算的!雖然之前有台中朋友和我說他們的公車很難等,不過當天去我覺得真的還好,還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而且還可以刷台北悠遊卡,真的超方便的!!真的好想去台中玩啊~~~期待期待!!!

 

宮原眼科冰淇淋

逢甲夜市黃金賊

逢甲夜市黃金右腿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