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兩天一夜的社遊的社遊,來到了苗栗三義!第一站,我們到了勝興車站,勝興車站現在已經不再運作,變成了觀光景點。我們到附近的勝興老街吃午餐,老街短短的,大部分都是賣客家料理。這天天氣超好!小小的老街上擠滿了人和車,走起來真的有點危險!後來我們決定直接到客家餐館坐著好好吃午餐!

其實也沒有特別挑哪一間餐館,只是看哪一間有位置就進去坐了。這家店裡面有超大桌子,可以做十幾個人,我們就二話不說走進去啦!店名叫「五月雪」還滿符合這邊的特色的,每到五月桐花的花季時,這邊總吸引很多觀光客來這邊賞花。

空間還算寬敞,前面的區域是小桌子,後面則是一張大桌子,我們就坐那桌啦哈哈!

在大桌子旁邊的就是廁所,店家還很逗趣地給它命名「茅房」哈哈!

一旁的桌子是放飯啊還有杯子、飲料等等。

點餐囉!因為我們人比較多,所以就想說直接點合菜,選了六菜一湯的組合($1200),六菜中就從下面的現炒系列中做選擇。如果是少少人來的,不方便點合菜也不用擔心~~可以選擇套餐、粄條,或是來這邊純喝飲料聊天都OK的!六菜其實還滿多的,選了好久的說。

等待上才時間,先喝杯紅茶,有人說太甜,但我覺得還滿好喝的啦!有些店附的紅茶都淡淡的,喝起來感覺加了很多水。

上菜速度還算快,第一道上來的是客家鹹豬肉。雖說是「鹹」豬肉,但味道並沒有我想像的重,一片豬肉上下部分皆是瘦的,中間連接著肥肉,圖片拍起來還滿大的,其實大小就像一般的肉絲一樣,瘦肉部分有點焦偏硬,但配上中間的肥肉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澀(雖然還是不小心卡牙了)旁邊白色三角狀的東西是茭白筍,口感脆中帶軟,還滿入味的。

客家筍干。仔細看看,這道料理並沒有家特別的辛香料,只有加少許的酸菜,但味道很夠,很家常的一道菜,沒多久就掃蕩一空哈哈!

花雕燒雞。只有吃一塊,沒什麼太大的記憶,不過印象中雞肉頗嫩的,還放九層塔下去一起料理。

客家小炒。喜歡這一道菜雖然也是簡單的家常菜,不過味道很棒,不會太鹹太辣,但很下飯!豆干好好吃,口感軟嫩,然後這道菜的肉也不會卡牙欸!太棒了!

高麗菜。單純只是想要點到青菜均衡一夏營養,沒啥特別,普普通通。

薑絲炒大腸。歐~當時在點這道菜大家可是猶豫了一下,不想點的原因是因為怕酸,不過最後不知道要點啥了,所以就還是點了這個。從來沒吃過這道料理的我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咬下去第一口,酸酸酸酸啊!!~~~~~~都已經吞下去一段時間了,那個酸味還殘留在舌喉之間,威力驚人!不過之前吃過的人說還有吃過比這個更酸的,天啊!!!然後說到口感的部分,如果怕嘴巴痠(酸?!)的話就還是別吃吧!他還滿有「嚼勁」的,咬了半天都還吞不下去XD

竹筍排骨湯。恩......這道菜我也沒什麼特別印象欸,只記得當時薑絲炒大腸吃的嘴巴都酸酸的,就拿這道湯來沖一下味道哈哈!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菜都還滿好吃的,沒有吃到甚麼地雷(除了薑絲炒大腸酸的讓我有點意外XD不過單純是不和我口味的問題),現場的客家同學表示他們這家店做的客家菜都還滿道地的!味道都不會太鹹太重,但很下飯,平常不太喜歡吃白飯的我都把飯吃完了!老闆和我們說旁邊飯鍋的飯可以自由取用。(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吃合菜才可以)。重點是!!老闆人真的超級好!!!當時因為還沒有民宿check in,手上拿著一堆行李,老闆還很好心的願意讓我們借放行李,揪甘心

歐......然後讓我懺悔一下,因為大家聚在一起,我都顧著聊天,沒有把相片拍好,超多模糊的味道口感的也都憑藉著微弱的印象紀錄,但印象中真的都還不錯啦哈哈!推薦唷!

 

五月雪茶鋪

電話:037-879-519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69號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