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其實這篇早就該發的,只是因為一直忙來忙去的,所以就一直把它存為草稿,在我的管理後台內浮浮沉沉,今天才終於完成這篇豆花食記XD(ps還有很多篇食記也都還沒發啊!!我都快忘了味道了 冏......)好啦!切入正題!繼吃完上篇的冰淇淋之後,想說去老街逛一下消化,順便看有沒有甚麼小東西可以吃,走著走著正要搭捷運回家的時候,突然看到路邊有在賣雞蛋糕!!(其實每次到夜市我都好想買來吃,但都常常吃別的吃太飽一直沒機會),阿史聽到我這個一直未完成的願望後,和我說在捷運站對面有一家很有名的雞蛋糕店,我二話不說就請他帶我過去!恩......不過就在我們前往雞蛋糕攤的同時,剛好看到了一家豆花店,也就是我現在要介紹的這家淡水滬尾豆花店!!阿史說這家店很久了,她也常常來這邊光顧,一說到豆花我就無法抵擋了!!立馬放棄了雞蛋糕!!(又要等下次了噗XD)

隱身在小巷裡面的豆花店,從招牌看的出來已經有段歷史了(聽說他們還搬家過呢!)看到招牌上寫的創立時間1976!

絡繹不絕的人潮,來這邊的應該都是內行人吧!哈哈!

店內除了賣豆花,還有賣綠豆湯之類的東西。豆花的種類也都很簡單,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口味——葡萄乾豆花!!下次來可以吃吃看!

身為豆花控的我當然要點豆花啦!而且還很貪心的點了口味最多的招牌豆花!裡面有原味、布丁、杏仁、可可四種口味,選完豆花口味之後可以再從面前那三碗配料(花生、粉圓、大紅豆)任選一種,30元,如果還想再加配料的話就得多加錢了~(阿史說也可以加葡萄乾和綠豆,但當時就沒看他擺出來)另外!加薑汁的話不用錢唷!還有只要是非原味豆花,只有賣冰的沒有熱的。這都是阿史和我說的哦哈哈!發現這店的「潛規則」還挺多的哩!

走進店裏面,坐定好要開始吃了,拍一下店內的環境,基本上看起來還滿乾淨的,而且位置頗多。

 

阿史點的招牌豆花+粉圓,湯汁看起來很清澈。

相較起來我是點招牌豆花+花生,上面看起來怎麼有飄油樣Q.Q應該是豆花釋放出來的豆油吧!噗XDD。雖然如此,還是很美味啦!我們都是點冷的哦!

為了拍照,喬了半天豆花的角度和位置,結果都被我弄個粉碎,每張照片都變得好噁心,只好勉強挑出幾張比較能看的

好唄!來說一下吃完的感想好了!結論是......我覺得四種豆花除了可可以外其他吃起來都超像啊!!!為了要分辨真的有這幾種口味我還細細地品嘗欸XD。可可豆花,就是淡淡的可可粉味,布丁豆花,有點像市售的布丁黃色的部分,但味道沒有像布丁那麼濃郁,口感也沒有那麼扎實Q彈,吃起來就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廢話!他是豆花!豆花啊!!XD)。杏仁豆花,杏仁味沒有很濃郁,只是一直聞到碗裡面有杏仁味,害我吃了好久才吃出他和原味的不同原味其實就是淡淡的豆花味兒,本身是沒有甜味的,而是靠糖水湯汁來襯托。這就是為啥麼豆花的湯底會如此重要的原因啦!!!

其實吃完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欸,應該是我本身就是個豆花控,只要隨便來一碗豆花,味道不要太誇張,我就很容易滿足XD哈哈!不過這家店在淡水也算老店了,來淡水那麼多次,還不是因為有地主來帶才知道這一家,下次來淡水也可以來嚐嚐看唷!

 

淡水滬尾豆花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鎮英專路21巷9號

電話:(02)2622-7936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