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很多人以為天仁茗茶只有專賣茶葉相關產品,其實他們還有開餐飲複合店(喫茶趣)呢!以茶為主做出的套餐式料理。每到年末年初的時候,家裡就會生出一些天仁的禮券(?!!),大概就會到那兒去吃個兩三次飯。最剛開始吃天仁的時候我們都到西門町附近的衡陽店去吃,算是離家交通較方便的一家分店!但前一陣子我們都選擇跑到比較遠的中山店用餐,雖然要坐比較久的車,但外面有一個小公園,吃飯看景真的很不錯,用完餐還可以到附近的士林官邸晃晃~

用餐的地方。還算寬敞,重點是可以看到外面的小公園風景,還有附設室外席,有帶小朋友或者寵物的客人通常會選擇到外面坐,吃到一半,大人還可以輪流帶小孩或寵物玩一玩散散步。

哈哈!這次坐的位置和上次一樣耶!其實我比較喜歡坐最後面的沙發區,看的視野就更廣了,旁邊也比較不會有那麼多人走來走去。

都會附茶哦!只是只有剛開始主菜還沒來之前會喝,之後胃根本就飽到沒有空間喝茶了XD

它有很多套餐種類,每次來我們都點喫茶套膳哈哈!之前來天仁吃過頗多次,這個套餐的每樣菜都差不多吃過,之後來這邊吃,點的菜都差不多固定那幾樣了!那就讓我先從前菜開始一一介紹吧!

前菜纖活沙拉。從我第一次到天仁用餐到現在,前菜都是這個哈哈哈!裡面的蔬果都還滿新鮮的啦!但我覺得它的醬汁有點鹹也有點油,每次吃到最後,沙拉都全部浸醬汁裡,鹹到爆!有點吃不下去暖胃飲,綠茶果梅醋飲是最近來才看到的,溫溫的頗好喝,有茶淡淡的清香也有梅子微微的清甜,很想一喝再喝,可惜無法續杯

前菜上完接下來是湯品。每次來我們都毫無疑問的點了茶香雲吞湯。其實我喝不出來茶香耶!哈哈。很普通的湯,只是好像湯裡面有加味素,每次喝完都覺得好渴...以前喝完湯就差不多飽了,之後每次喝湯我都只喝幾口湯,然後把料吃完,這樣就不會佔胃了!嘻嘻

主菜的部分,以前有興趣的差不多都點過了。點小籠包和燒賣感覺頗不划算,茶油麵線那些素的又不太符我們胃口,綠茶嫩雞、香片荷葉排之前吃的印象不是很好。於是!!我點了普洱牛肉,這幾次來都點這個。一份總共有五、六塊肉吧,還滿多的,吃完就差不多飽了。裡面還有紅蘿蔔和菜頭,旁邊附有豆瓣醬。吃起來不會油,可以說還滿清淡的,但是味道還滿夠的、有入味,而且肉吃起來不會澀澀的。肉質軟嫩,頗好咬,我覺得不用沾豆瓣醬就很好吃囉!然後那個牛肉的醬汁配飯吃也很棒!

媽媽點的是茶王無錫排。我記得我明明有拍,但是回來整理卻沒看到照片。無錫排也很好吃哦!前陣子來其實我也都吃這個。它整個排裡面有肥有瘦,瘦肉的部分因為有肥肉的襯托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會覺得很難咬很澀,肥肉也因為有瘦肉的關係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很噁心。很順口,醬汁也很下飯!

配菜包種高麗菜。每次也都毫不猶豫點了這個XD另外兩個配菜之前點過,好像沒有那麼合胃口。它的高麗菜蒸的很透,上面有紅蘿蔔絲,還滿好吃的。

主菜+配菜。這樣看起來真的挺大一份的。之前有幾次有加10元換五穀飯來吃,但後來發現飯根本每次都沒吃完,所以後來都點白飯,大概都會只吃半碗。

甜品三種都吃過了!其實都很好吃哦!只是那個綠茶芒果慕斯太小了,然後因為等下有飲料想吃蛋糕,所以捨棄了茶凍。點了抹茶起司,真的好好吃~~~

最後的餐後茶!!明明不能喝茶也不能喝牛奶,但我之前每次都點香芋QQ奶綠,結果每次喝完都胃痛拉肚子。後來前陣子都乖乖選了冰覆盆子果茶,只是真的沒有很喜歡喝耶....所以這次又很不怕死的選了香芋QQ奶綠哈哈哈!!!!我點了去冰,原本以為它喝起來還是會冰冰的,只是不會放冰塊,但它是冷的哦!所以不喜歡喝冰的但卻很想喝的話可以放心地點來喝哦!!記得去冰就好!真的好好喝唷珍珠好Q好Q,茶的部分是茉莉花茶(喝了好多次都喝不出來耶是媽媽和我說的...)然後重點!!裡面還放著芋頭的小顆粒,增加了飲料的口感,真的超讚的!這應該算是天仁的招牌飲料吧哈哈!

蛋糕+飲料的合照。結果我這次喝完沒事耶!呵呵~真好!下次來一定也要點這個!

店內最前面的地方也有賣茶葉的相關產品區。還記得小時候常常買這邊的梅子和桔子來吃,好久沒吃了呀...我喜歡吃它的牛軋糖!本來想買的,但找不到(?!!)買了抹茶紅豆麻糬囉....

吃了好多次,每次來吃其實都滿開心的啦!而且它沒有限制吃飯時間唷!如果用完餐想繼續坐在那邊聊天哈啦店員也是不會趕你,還會幫你加茶呢!只是吃到後來真的太飽了,用完餐我們就馬上離開跑到旁邊的士林官邸散步消化一下囉~

 

天仁茗茶中山店(點進去內有該店地址電話與交通資訊)

天仁茗茶喫茶趣餐點

喫茶趣官網

arrow
arrow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